MoneyDJ新聞 2020-05-14 11:50:05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工業電腦友通(2397)累計今年前4月營收28.63億元,年增逾4成,表現在工業電腦族群中相對亮眼。不過,展望第二季,友通表示,新冠肺炎衝擊全球經濟活動,美國博弈客戶訂單拉貨幾乎停滯,且回籠時程亦不明,預計將拖累第二季旺季不旺,力求持平第一季;展望下半年,公司保守看待,主要仍期待疫情確實緩和,遞延博弈訂單重啟出貨、工業自動化、車載等訂單回歸成長態勢。

友通受惠併購其陽(3564)、羅昇(8374)直接挹注營收,今年4月營收6.86億元,雖月減19.32%,但年增19.58%,累計1-4月營收28.63億元,年增41.86%,表現相對其他工業電腦廠亮麗。

展望第二季,友通指出,雖然中國東莞有廠區,不過去年因中美貿易戰影響,公司已將大部分產能移回台灣,因此今年生產面較不受疫情衝擊;需求面,營收比重約38%的工業自動化、11%的車載等訂單保持穩定出貨,而占營收6%的醫療部分獲既有專案客戶增單,不過營收比重占36%的博弈受疫情影響嚴重,如美國拉斯維加斯客戶訂單幾乎均遞延,且回籠時程不明。

整體而言,友通表示,就本業來看,依往例第二季是全年營收高峰,但今年恐有旺季不旺表現;公司另強調,目前距離第二季結束還有一個半月時間,正持續與客戶協調訂單出貨狀況以及拓展業務,力求業績持平第一季。

展望下半年,公司保守表示仍不明朗,若歐美等地疫情逐步受到控制,且未有第二波疫情浮現,遞延訂單可望重啟出貨,挹注公司本業恢復正成長。法人則認為,併購其陽、羅昇效益今年有望逐步顯現,尤其在疫情之下,其陽有望搭上網通需求強勁且資安意識抬頭的趨勢,成為今年友通較大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