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辣椒 (4946) 因每股淨值跌破5元,周三(20日)起改列全額交割股,導致股價今天盤中重摔跌停。不過,公司先前公告將減資50%彌補虧損,加上處份子公司碩辣椒 (6736) 持股挹注資金,有機會在下半年脫離全額交割。

紅心辣椒首季每股虧損0.85元,連續5季虧損,每股淨值調降至4.52元,昨天櫃買中心公告明天起將變更交易方式,改列全額交割股。

董事會日前通過辦理減資1.36億元,減資比率為50%,主要為彌補虧損及健全公司財務結構與配合公司未來營運發展,減資後股本為1.36億元,預計下半年完成減資。

另外,從去年12月到今年4月下旬,處分碩辣椒持股242萬8000股,處分利益達到0.38億元,對公司淨值提升也有所助益。

 

台泥集團旗下信昌化 (4725-TW) 第 1 季每股淨值跌破 5 元,明 (20) 日起將被打入全額交割股,受此利空衝擊,今 (19) 日股價跳水,盤中亮燈跌停。由於營運表現不理想,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也坦言,仍在討論信昌化下一步該怎麼做。

 

信昌化去年受美中貿易戰衝擊,下游需求持續縮減,加上主要產品酚等價格持續滑落,衝擊產品利差空間,去年全年稅後虧損達 20.13 億元,每股虧損 6.89 元,每股淨值也滑落至 5.63 元,並通過減資 54.78%,以彌補虧損。

在苯酚產品持續處於供過於求的情況下,信昌化今年首季持續處於虧損情況,稅後虧損 3.43 億元,每股虧損 1.17 元,每股虧損也降至 4 元,跌破 5 元關卡,面臨被打入全額交割股的命運。

台泥集團昨 (18) 日召開法說,對於信昌化營運情況,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表示,上半年產業表現不太好,下半年看起來也不會好,全年對台泥是負的影響,仍在討論信昌化的下一步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