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5-22 10:17:34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聯陽(3014)第2季續受惠於遠端需求,訂單維持暢旺,法人預估,5月營收將可優於4月表現,整季營收估可繳出季增、年增雙位數表現,獲利估優於2019年同期水準。而第3季傳統旺季仍具不確定因素,法人估仍有旺季規模,只是季增幅度應不像過去明顯,應持續觀察消費景氣的變化。全年來說,PC受惠於疫情市場需求旺,惟家電、穿戴裝置等較為疲軟,整體而言,法人認為,營收與獲利表現應較2019年成長。

聯陽為國內影音及高速傳輸介面IC製造商,是聯電(2303)旗下的轉投資公司。從產品與營收比重來看,佔營收比例最高的是PC的輸出入(I/O)控制IC,以及電子紙控制IC等佔營收約60~65%、高速傳輸介面相關IC(包含High-speed ADC/DAC、HDMI、DisplayPort、MIPI等控制IC)約佔25~30%、其他類(包含多媒體系統單晶片、ccHDTV、觸控晶片等)約佔10~15%。

聯陽首季營收8.44億元,季減13.95%、年增14.98%,毛利率52.01%,穩於過去51~53%區間,每股盈餘0.79元,優於2019年同期0.51元表現。首季營運表現旺,主要是受惠於遠端工作、教學的需求,帶旺PC相關供應鏈拉貨暢旺。

展望第2季,4月營收3.55億元,月增11.11%、年增27.24%,法人表示,5、6月訂單表現仍暢旺,5月營收可優於4月表現,整季營收估可繳季增、年增雙位數成績,獲利表現將優於上季與2019年同期表現。

至於第3季,供應鏈多數認為,PC、NB拉貨應趨緩,法人認為,聯陽應仍具旺季規模,只是目前訂單狀況尚不明確,估不如過去季增2成的幅度,仍需觀察消費力的拉貨狀況而定。

全年而言,聯陽在PC市場耕耘許久,且產業相對成熟穩定,並且受惠於疫情而使得拉貨更具動能,惟其餘產品線,如家電、穿戴裝置等較受到疫情干擾,訂單狀況較為疲軟,整體而言,法人認為,營收與獲利表現應較2019年成長,後續應持續觀察消費景氣的變化。

聯陽認為,中長期看好PC產業的發展性,特別是在AI、5G時代的來臨之後,不少新的應用將提升對於PC的需求,短期確實是受惠於疫情,使得遠距辦公、教學的需求提升,但未來也有機會延續。另外像是遊戲機近期需求也不錯,帶旺HDMI需求提升,因此也較具動能。

除了PC之外,聯陽布局的多媒體系統單晶片(SoC)、觸控晶片等,應用包含大型家電、穿戴裝置等,受到疫情的影響程度相對較高,與整體消費景氣有直接相關聯,因此短期訂單表現較為疲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