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5-22 09:00:13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電子紙顯示器大廠E Ink元太科技(8069)在中國揚州廠產能全部恢復後,今年4月份營收強勁彈升。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預期第二季整體表現也將優於去年同期。
 
資本支出方面,李政昊指出,過去三年資本支出大概都是7~8億元,今年估計將有兩位數增幅。其中,新竹TFT-LCD工廠停工之後,會轉作(電子紙)材料,美國廠也會投資增建一些材料產能。另外,新推出的印刷式彩色電子紙,也會有一些新投資,揚州亦將設立研發中心。
 
 
對於電子標籤近期出貨受到疫情影響方面,李政昊認為,其實數位零售需求很強,只是歐美封鎖之下,沒有安裝人員,所以碰到一些障礙。等到歐美解封之後,出貨就會上來。目前元太電子標籤市占率只有5%,未來市佔率會持續提高。
 
彩色電子紙是元太今年將全力以赴擴展的業務。目前公司已經可以做到七種顏色,在進階到全彩之前,會先以既有技術產品去爭取可應用的市場。據悉已獲得30家左右客戶。
 
同時,元太也推出以印刷技術生產的彩色電子紙E Ink Kaleido,捨棄傳統玻璃TFT彩色濾光片的做法、改用彩色印刷技術,產品更輕、更薄、對比度更佳,成本也更具競爭力。目前已獲得中國、歐洲客戶將這款技術導入電子書閱讀器新機種,訂單能見度可達8、9月。
 
至於全彩電子紙,元太則與國內面板大廠群創光電(3481)在大尺寸數位看板等產品線展開合作,同時也和中國廠商合作中。
 
元太今年第一季營收29.22億元,季減15%、年減1%,主要是季節因素及匯兌影響。毛利率提升至46%,低於前季,但年增4個百分點,首季歸屬於母公司淨利為7.87億元、每股盈餘0.69元。第一季包括營業利益、稅後淨利、每股稅後盈餘均創下近9年來同期新高。
 
今年4月營收更衝上15.09億元,月增18%、年增59%,累計前4個月營收44.31億元,同比翻正、年增13.57%。主因是中國揚州模組廠在今年3月中旬只恢復了60~70%產能,但4月份產能已經完全恢復。公司預期,第二季整體表現將優於去年同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