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5-27 12:12:34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歐美陸續解除封城,品牌重啟店面,使成衣代工廠聚陽(1477)亦嗅到營運回溫的跡象,公司表示,近期客戶下單狀況比預期好,目前第三季的訂單約80-90%都回來了,認為4月營收是谷底已相當確定,預期5~9月營收可望逐月成長;且對第三季營收展望提升,年減幅估為個位數下滑,甚至有機會與去年同期持平,不過目前對第四季訂單仍無能見度。

聚陽為成衣製造大廠,主要產品針對快速時尚流行為主,前五大客戶於今年第一季佔營收比重分別是:GU 23%、GAP 22%、Target 18%、Walmart 7%、Kohl`s 7%。聚陽生產基地分散,遍及印尼、越南、柬埔寨、中國大陸、菲律賓。

聚陽4月受到歐美疫情爆發,陸續封城影響,單月營收11.33億元、月減51.7%、年減37.7%,降至谷底,稅前盈餘也較3月腰斬,僅0.89億元,月減58.3%、年減31.7%。

 

不過,公司表示,近期客戶下單狀況比預期好,目前第三季的訂單約80-90%都回來了,不僅取消訂單沒有發生,後續還有機會有追加單,公司認為,4月營收是谷底相當確定,而預期5~9月營收可望逐月成長。

此外,5月底起,防護衣、隔離衣可開始外銷,而因應疫情,聚陽新增上百台機檯來擴大防護衣產能,目前防護衣佔總產能已達5-10%,且需求佳,訂單到年底都是可預期的,而該產品毛利率表現亦優於平均水準(平均毛利率約20%),可挹注獲利動能。

客戶動態轉正向,使聚陽對第三季的營收展望提升,年減幅估為個位數下滑,甚至有機會與去年同期持平,不過目前對第四季訂單仍無能見度。而前五大客戶中,GU、Target的訂單成長強勁,年增幅都還有雙位數成長,不過GAP、walmart、Kohl`s等則訂單皆衰退。

公司表示,這波疫情,使流行品牌開始重整供應鏈,供應鏈幾乎砍掉1/3,受傷重的主要是中小型廠商(包含布料、成衣廠),這也使聚陽的市占率,在這波疫情中反而拉升,所以客戶雖然還在調整階段,但聚陽的營運已看到回溫。

不過,聚陽也強調,這次因應疫情,對客戶讓利較多,以爭取訂單,這也使今年毛利率表現將會受影響;法人預估,聚陽今年全年營收估年減幅縮至10%,毛利率則受ASP讓利影響大,EPS估約7-7.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