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6 02:51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臺灣證券交易所昨(5)日公告與富時羅素合編的台灣指數系列成分股調整,台灣50指數將新增高價股的緯穎,剔除寶成;台灣高股息指數則新增義隆、中鼎、健鼎、福懋和京城銀,剔除國巨、台化、大成鋼、南亞科及台勝科。指數調整將於6月19日(周五)盤後生效,將牽動近1,600億元的資金挪移。

 

證交所指出,考量高股息指數連結的ETF規模龐大,自新成分股生效日起有五天的「指數定期審核過渡期」,包括6月22日、23日、24日、29日及30日,期間各股票權重將採過渡期間權重調整。

 

台股最具影響力的兩大指數成分股調整吸引關注。目前連結台灣50的元大台灣50 ETF規模近900億元,富邦台50 ETF則有40億元,高股息指數的元大高股息則超過600億元。

 

證交所表示,台灣50指數新一期成分股將新增緯穎,剔除寶成,候補名單矽力-KY、智邦、瑞昱、聯詠和臻鼎-KY。

 

中型100指數新增寶成、義隆及神隆,剔除緯穎、國際中橡和為升,候補名單正隆、華固、超豐、健策、亞太電、國光生、奇力新、長虹、東和和群電。

 

台灣資訊科技指數也新增義隆,剔除群創;台灣發達指數新增群創、神隆,剔除國際中橡和為升。台灣高股息指數則新增義隆、中鼎、健鼎、福懋、京城銀,剔除國巨、台化、大成鋼、南亞科及台勝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