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德永業(2247)預計在7月要興櫃轉上市,然而今天市場傳出利空消息,汎德集團董座夫婦遭通報涉洗錢,今天興櫃的股價跌重挫近5%,股價最低來287元,汎德永業表示,這是大股東個人行為與公司無關,也未收到任何調查局來函。

 

汎德永業是國內準上市公司的高價股,上市已經做足準備蓄勢待發同時,今天則傳出利空消息,驚爆大股東唐榮椿被銀行通報洗錢防制中心通報恐有洗錢疑慮。

 

汎德永業澄清,針對市場傳聞聲明有二點,首先外傳唐榮椿所涉事件,屬股東個人事項與本公司無關,不造成公司財務損害及傷害全體股東的利益,也請所有興櫃投資大眾放心。

 

其次, 針對市場傳聞,公司與大股東唐榮椿全無知悉,也未收到任何調查局來函,嚴正呼籲有心人士勿再蓄意散布不實言論。

【封面故事】5年匯港美逾10億 調查局查汎德集團董座涉洗錢|鏡週刊

觀看次數:2,621次
2020年6月17日

文|顏凡裴 

汎德永業集團董事長唐榮椿今年73歲,小學畢業後就被父親送到國外念書,畢業於加拿大McGill大學的他,擁有加拿大會計師執照,在父親唐誠要求下,外派到德國福斯原廠當實習生,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與德文,也因長居香港的夫人貝依梅緣故,廣東話也十分擅長,語言天賦讓他與外國商界溝通無礙。

 

唐榮椿曾經回憶在德國福斯當實習生的那段日子,指汎德當時還不夠強,要跟德國原廠高階主管說話,都得坐冷板凳等上好幾個小時。

年輕的唐榮椿幾乎在唐誠創立的每個事業體都歷練過,才調回家族主要的汽車事業,父親安排的接班人訓練,讓唐榮椿練就一身好本領。

但據悉,唐榮椿並未效仿父親一般,為兒子進行接班計劃,因兒子在美國Facebook(臉書)總部工作,很早就表明無接班意願,為了讓公司永續經營,因此決定推動上市。

台灣最大的歐洲進口車經銷商汎德永業集團,以代理高級進口車BMW、保時捷聞名,旗下的汎德永業公司預計今年七月掛牌上市,未料如今卻爆出汎德永業集團董事長唐榮椿及妻子,遭銀行向調查局通報疑似洗錢。從銀行資料顯示,唐榮椿從五年起幾乎每天轉存49萬成美金定存,累積成一大筆數額後再匯往香港及美國,光最近二年結匯美金筆數就超過一千筆,五年來金額超過十億元,刻意避開央行外匯查核的用意非常明顯,究竟目的為何?調查局已立案調查。

 

創辦人唐誠2005年病逝,他的第2任妻子王美娜不滿唐誠留下百億元遺產分配不公,控告唐榮椿、唐如萱及唐慕蓮等3兄妹略過她分走遺產。

 

 

王美娜指控,唐榮椿3兄妹以會整理唐誠的遺產清冊,騙她簽下協議書,要她同意放棄分配夫妻剩餘財產,3兄妹以此詐得1億多元。然而3子女不但沒依承諾交出遺產清冊,還自行分掉唐誠在德國的股票,並涉嫌侵占唐誠位於中國上海、澳洲的公司,也掏空香港控股公司,最後她只拿到4億元遺產。

 

當時唐榮椿3兄妹也反告繼母王美娜在2004年時,曾以公司增資為藉口向父親拿1億元,卻放入私人口袋,父親也曾幫王女買房子,過世後王女未經3人同意就抵押房產,涉嫌侵占。

 

但台北地檢署認為,雙方互控的案件,案發地點多在境外,互控的罪名也並非最輕本刑3年以上的重罪,加上雙方達成和解,最後處分不起訴,才讓爭產的爭議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