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Mini LED即將起飛之際,LED大廠晶電(2448)隆達(3698)今(18)日宣布共同成立一家新的投資控股公司,換股比率為控股公司1股換0.5股晶電,控股公司1股換隆達0.275股,預訂8月7日兩家公司同步舉行臨股會通過此案,預訂轉換基準日在10月20日,屆時新控股公司上市,晶電與隆達則將下市及撤銷發行,成為新的投控公司100%的兩家子公司。

 

 

 

晶電及隆達今日下午在證交所舉行記者會,說明上述換股成立投資控股公司案。兩家公司表示,成立投資控股公司,主要目的在於產業上下游整合,減少重複投資,提升國際的競爭力;基於合作及平等的原則,各自獨立發揮所長。新成立的投控公司也將持續在Mini LED及Micro LED等新世代技術發展,35族半導體的發展也是新公司的重點。晶電、隆達在新公司中將獨立運作,各自以其核心競爭力,晶電居LED上游及中游,隆達專攻下游封裝及模組。

 

晶電及隆達強調,兩家公司各自發揮上下游的優勢,成立新的投控公司符合兩公司的規畫;晶電將成為隆達的策略供應商;隆達居下游,將成為晶電的客戶,籍由分工及資源整合有助提升競爭力。此外,成立投控公司使得新公司的股本下降,若明年能賺錢,有利每股盈利。

 

換股比率方面,控股公司1股換0.5股晶電,控股公司1股換隆達0.275股;晶電與隆達將成為新的投控公司100%的子公司,晶電與隆達也將申請撤銷發行。預估未來新成立的控股公司股本約68.6億元。

 

目前晶電股本約109億元,隆達約51億餘元,預估新成立的控股公司股本約68.6億元。兩家公司的大股東包括友達和CREE對於此案都是支持的態度。

 

晶電及隆達將共同成立投資控股公司,目前新公司名稱尚未確定;兩家公司預計同步於8月7日召開臨股會通過此案,預計轉換基準日為10月20日,一經交易所核准,10月20日新公司將上市掛牌,兩子公司晶電及隆達也將撤銷發行。此案目的在於上下游整合為一家控股公司,以累積的技術能力,創造從技術、解決方案齊備,並提升國際競爭力。新控股公司並預計成立經營管委會負責新公司的重要營運決策。

 

 

 

 

(時報資訊)

至於整合的時間點,隆達則指出,在MiniLED在全球要起飛,到目前為止,晶電和隆達目前分別在MiniLED都有領先同業的表現,所以,希望未來二家公司透過控股公司整合之後,可以在MiniLED領域擴大競爭力,並拉開和對手的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