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台北市房價趨勢已經從2014年底高點反轉向下後,逐步攀升向上,連當年有被退戶的建商,「慢慢賣,磨出好價格」、「好酒,愈陳愈香」,如今房價甚至還創新高。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透露,長虹的建案都是預售全完銷,但前幾年房市景氣下滑,的確有幾戶投資客退戶、斷頭,但現在案子都快賣光了。

李文造說,長虹有一個特性,就是幾乎成屋很少,值得一提的,像是林口「長虹天際」現在只剩一戶店面,整個社區共400戶,規劃70至80坪,卻賣得很好,「大概在林口大坪數賣得好的,只有長虹,實在很不簡單。」

至於內湖「長虹天璽」,李文造指出,當時預售已經賣光,但後來還有房子在賣,是因為前幾年房市景氣不好,投資客想要斷頭,公司以和為貴,犧牲收了3至5戶,因為預售可能5、6%要給代銷,再賣一次,重新出售同樣也要付這筆費用,所以等於去掉房價12%。

不過,李文造也強調,會斷頭多為投資客,自用客戶不會,因為自用客會認為,雖然當初買貴了一點,但蓋得好,還是會評估即便到別的區域,可能也買不到這樣好的房子。

而目前「長虹天璽」也僅剩一戶16樓戶待售,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揭露,「長虹天璽」最新揭露戶別是28樓頂樓戶,在2019年10月以總價2.2億元、每坪126.4萬元成交,總面積208.38坪,含6車位,買家為嘉泥建設開發。

此外,2018年有買方購入「長虹天璽」半年就獲利千萬元。2018年4月成交的23樓戶,總價為1.96億元,扣除車位每坪單價為107.3萬元,屋主在2017年11月以總價1.7億元、單價98.7萬元買下,短短半年轉手即獲利2156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