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經營權之爭中代表市場派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總統蔡英文遠房表哥王光祥4月收到裝有2顆子彈包裹,檢警查出,三圓子公司三圓青島股東、前立委陳榮盛長媳陳信婷教唆黎孝忠寄子彈,今天依教唆恐嚇、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將陳女、黎起訴。

 

今年4月17日,三圓建設公司寫有「王光祥先生收」的信封,秘書人員拆封查看後,發現內有2顆子彈,王光祥之後報警處理。

 

警方調查,男子黎孝忠4月17日當天要求何姓女友陪他北上,何女另請杜姓女友人開車載黎、何女去送資料,黎將裝有2顆子的包裹送到三圓建設公司,4月30日將黎、何女、杜女拘提到案。

 

警詢時,黎供稱陳榮盛對他有恩,知道陳榮盛與王光祥有糾紛,因此寄送子彈教訓王,子彈來源則是20年前朋友請他保管,但朋友已經死亡。

 

檢警調查黎孝忠的通聯紀錄,發現是陳信婷教唆黎幫忙教訓王光祥,將陳女列教唆犯被告查辦,不 過陳信婷否認涉案,檢察官根據2人通聯記錄,認定陳女為教唆犯,陳信婷到案後被檢察官諭令20萬元交保,黎孝忠則被羈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