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對此在PTT「八卦板」罵爆,「用路人自己趨吉避凶?那要你幹嘛!」、「當到交通部長只會講X話」、「意思就是會塞車的人都是不聰明的人」、「難怪弄丟台中市」、「知道為什麼選不上台中市長了吧!」、「台中人之前怎麼這麼可憐,難怪一屆就換人」、「風涼話、優越感滿滿」;僅有少數網友護航,「自己白目硬要走雪隧,塞車才在那邊怪天怪地」、「阿車流量就在那邊,是要怎麼快」、「講的是事實」。

 

---

中時電子報

 

端午連假中南部湧現出遊人潮,國道5號昨出現大量車潮塞爆,有駕駛反應從板橋開到宜蘭就花了四小時。但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視察高公局,受訪時竟回應說「聰明的用路人能趨吉避凶」,引爆網友怒火。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諷刺林佳龍。

 

 

 

原來,昨天端午連假第一天,碰上疫情逐漸趨緩,在家悶太久的民眾,藉連假出門遊玩,導致國道5號連塞36小時,林佳龍昨視察高速公路局行控中心表示,「要大家不要在尖峰時間在特定的路段,自己要去塞,選擇對的時間出門,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夠趨吉避凶」。

 

 

 

此話一出,不但引起PTT網友痛批「毫無建設性的幹話、有問題就先怪民眾」,國民黨也表示,交通部此次疏導措施明顯不足,林佳龍部長態度更是傲慢輕浮,竟然將責任推卸給民眾,堪稱史上最失職交通部長。要林佳龍應儘速亡羊補牢,絕不能讓民眾收假再度面對塞車潮。

 

 

 

徐巧芯昨(25日)也在臉書發文痛批,「部長對不起,我不是聰明的用路人,還不懂得趨吉避凶」。

 

 

---

新頭殼newtalk | 謝佩玲 綜合報導

端午連假首日,國道出現大量車潮,國道5號更是自24日開始一路塞,雪山隧道路段創下連續32小時最長壅塞時段紀錄交通部長林佳龍25日上午視察高公局時表示,「在尖峰時間、特定路段自己去塞,要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夠趨吉避凶」,此話一出引發藍營砲轟。

林佳龍今早前往高速公路局行控中心,視察國道疏運狀況,由於自昨晚起國道五號湧入大批車輛,塞車狀態持續,駕駛人抱怨四起,林佳龍呼籲民眾善用1968App,呼籲民眾「不要在尖峰時間特定路段自己要去塞,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趨吉避凶,選擇最好的時間跟道路,就能比較順利快速到達目的地。」

此話一出引發議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PO文反酸林佳龍,「部長對不起,我不是一個聰明的用路人,還不懂得趨吉避凶」;另一藍營北市議員鍾沛君則怒批林佳龍「史上最扯」、「傲慢無上限、幹話無下限」,指林佳龍言下之意,今日塞在車陣中的民眾都是「不夠聰明」的用路人,不懂得「趨吉避凶」,她反問,「連塞32小時哪來尖峰離峰?」、「塞在車陣中的民眾反倒要跟你林大人道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