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昨日以多項創舉完成董事改選,公司派順利保住經營權,但也惹惱主管機關,遭證交所判定明(2)日起打入全額交割,今日大同一開盤就遭龐大賣壓打入跌停,市場笑稱,主管機關的作為,反而變相「懲罰」了市場派。

 大同因首度引用「企業併購法」,將市場派及外資持股排除市場派過半表決權,雖然昨晚大同在證交所要求下,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但相關說明無法說服主管機關,認定股東權益遭受嚴重影響,因此宣布明日起大同列入全額交割股。

 法人指出,一但成為全額交割股,買進、賣出都有相關限制,將大幅影響該股票的流動性。最重要的是,此次大同遭列全額交割,主要因素在於主管機關認定董事改選過程有重大瑕疵,再加上市場派仍將申請召開股東臨時會、向法院訴請撤銷決議、對大同公司提出假處分等法律手段,將導致大同公司在短期內,經營權仍處於不穩定階段。

 不過,大同股價因列全額交割,今日開盤即重挫跌停跌破20元、達18.9元,反而變相使市場派持股壓力大增。

 先前三圓集團董事長王光祥曾對媒體透露,他的持股成本為24元,市場也不斷傳言他因借款投資大同、自身資金相當吃緊。昨日市場派未能取得董事席次,大同股價又將「直直落」,對於市場傳言資金吃緊的市場派,形同「變相的懲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