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9 16:34:5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上市公司「奕智博數位娛樂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涉嫌經營3家線上博弈平台,並提供中國人頭帳戶給予各線上博弈不法集團使用,且協助洗錢抽傭,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三隊經長期蒐證,今天宣布將公司代理執行長女子潘玉玲與公司幹部、客服等17人送辦,而從查扣的帳冊清查,上月短短8天協助各線上博弈洗錢近50億元,令人咋舌,檢警將約談目前在帛琉的莊姓負責人,以及持續擴大偵辦。

警方調查,該公司自107年開始便對外宣稱從事線上博弈相關營運,去年曾股票上市風光一時,今年1月遭金管會以財報不明為由,暫停交易。公司營運期間,多次遭檢警搜索數次,卻因打著從事線上博弈平台客服,又不實際從事運營及經手賭資,藉以避開相關刑責。

這次警方掃蕩其藏身在外專門負責收支各大線上博弈平台賭資水房,以及實際經營「迎晉、星宇、人馬座」等3家線上博弈平台的部門,並發現該公司協助各大線上博弈平台洗錢,從中抽傭百分之1到1.6,依洗錢與賭博罪嫌將潘女與涉案的公司人員等17人逮捕,經借提在押的潘女,她堅稱公司僅是合法從事線上博弈產業的代工,包括客服、軟體與推廣等,否認不法。檢方複訊後,除原本就在押的潘女,其餘公司人員諭令5萬元至10萬元交保候傳。

警方表示,今年1月間,接獲有不法集團專辦中國人頭帳戶情資,經查發現該集團專門招募不特定人前往中國的銀行開立金融帳戶,並將帳戶供予非法線上博弈業者洗錢使用。調查過程查知,該批中國人頭帳戶全數集中於北市內湖區瑞光路某科技大樓內使用,研判該處為大型洗錢水房據點。

上月8日兵分多路在基隆市暖暖區、北市內湖區等多處據點搜索,並查扣電腦、行動電話、中國門號SIM卡、門號申請書、大陸銀行U盾、銀聯卡等大批洗錢水房贓證物,逮捕水房幹部潘嫌及水房成員。經深入調查,洗錢水房成員皆為「奕智博數位娛樂開發公司」旗下員工,故之後再前往新北市汐止區的總公司搜索,查獲自身經營的3家線上博弈平台,又查扣電腦、行動電話、銀聯帳戶等證物,再逮捕涉案公司幹部;本月2日借提潘女,以及通知總經理林男、財務經理林男及幹部陳男等到案說明,依法究辦。

警方調查發現,洗錢水房成員都是奕智博旗下員工,上月18日再持搜索票,前往汐止科技園區總公司搜索,現場查獲由奕智博直屬經營的「迎晉」、「星宇」、「人馬座」3間線上博奕平台,當場查扣電腦10台、行動電話16支、銀聯帳戶7個等證物,並將幹部謝嫌等4人逮捕到案;隨後於7月2日通知、總經理林男、財務經理林男及幹部陳男到案說明。

 

 

 

 

博弈代工之島?台灣業者創「薩摩亞模式」,踩在合法化鋼索上

奕智博、潘玉玲(攝影/蘇威銘)

奕智博數位代理執行長Sharon Pan,她積極去除產業汙名,希望政府理解博弈產業存在的必要和價值。(攝影/蘇威銘)

https://www.twreporter.org/a/online-gambling-industry-taiwan-legalization-dispu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