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7-16 13:27:0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降膽固醇磷酸鹽與維他命d系列原料藥熱賣,台耀(4746)第二季營收年增超過三成,是近年相對高峰水準,法人預期,毛利率與營益率相對首季都會呈現正向好轉,且因業外也有處分轉投資持股的收益入帳,單季轉盈無虞,而在兩大系列產品的熱度有望延續下,今年營收將挑戰逐季走升。

台耀目前營收比重已是醫療用原料藥為主,其中降膽固醇磷酸鹽與維他命d系列,就是主力產品之一。上半年相較去年同期多出7、800萬美元的營收,根據統計,降膽固醇磷酸鹽系列挹注增加約500萬美元,維他命d系列則約300萬美元。

而降膽固醇磷酸鹽系列營收的成長,法人認為,可能來自新冠肺炎期間製劑客戶市佔率的變動。因公司該系列產品在已開發國家最大對手,來自印度藥廠,且是原料藥整合至製劑的一貫廠,此次疫情傳出封城,外銷難度增加,不排除可能讓終端製劑廠的市佔率出現變化,且因台耀客戶在疫情期間,將穩住原料貨源放為首位,也讓降價聲浪趨緩,議價有利賣方。

至於維他命d系列,上半年營收的年增幅度超過三成,內部評估,也可能是中國大陸封城期間造成原料藥出口困難,部分訂單轉至台灣所致。

而兩大產品目前接單能見度看來,都有機會延續到下半年,且台耀也透露,此波疫情造成不少中間體或基礎原料價格喊漲,公司確實已評估向客戶反映市況,適度調整報價。

法人也認為,因台耀第二季營收年增32%、季增19%,已與去年第三季水準相當,毛利率與營益率相較首季,定會呈現明顯好轉,不排除營益率將轉正;另業外傳言也逢高處分生華科(6492)等轉投資,獲利吃補,第二季稅後將順利轉盈。

法人評估,台耀過往下半年營收都會優於上半年,今年因疫情有利原料藥報價,預期全年營收將朝逐季成長方向前進,整年降膽固醇磷酸鹽預期會有兩位數營業額成長,維他命d系列營收貢獻,則有機會較去年同期增長三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