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6-29 12:54:1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傳統淡季與缺料影響,法人預期,零組件大廠正崴(2392)6月營收與前月相當,第二季營收將低於首季,只是適度轉嫁成本下,毛利率有機會較首季改善;而集團布局風電、太陽能的子公司森崴能源(6806),去年正式接獲台電風廠標案,今年開始會逐步有營收貢獻,該子公司也預計第三季申請上市。

 

 

正崴表示,因供應鏈缺料與傳統淡季影響,6月營收可能與前月也差不多;法人以此推算,第二季營收可能不如第一季,但因公司4月起已逐步將高漲的成本,逐步反映給客戶,毛利率可望有較第一季改善機會。

 

 

 

展望下半年,正崴認為,今年新品還是集中在第三季後發酵,傳統上、下半年四六比的營收占比,應該還是可以沿用,而第三季過往的營收季增率通常有三成,今年預期也有往年水準。

 

 

而正崴子公司森崴能源旗下的富崴能源,去年成功標下台電離岸風電第二期專案工程,是台灣第一家。雖今年第一年,外界預期,僅會認列部分探勘與工程設計款項,標案較集中入帳時間點會在最後兩年,但標案時間內的營收可望逐年走高。

 

 

正崴目前直接與透過子公司間接持有森崴能源超過六成,依規會認列合併營收,但獲利認列比例約三成;森崴能源在切入國內離岸風電與太陽能商機下,第二季也順利完成增資,預計第三季申請上市。

MoneyDJ新聞 2020-12-03 11:57:5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惠i12上市,正崴(2392)本季通路部門增溫,彌補製造部門下滑,法人預期,本季營收將可持穩前季,今年營收雖可能年減近兩位數,但獲利有望逆勢增溫,且在四大動能帶動下,明年營收重回兩位數成長可期。

受到疫情影響,正崴今年上半年營運平淡,即便第三季營收加溫到今年高峰,但前三季累計營收仍年減10%,只是因產品結構與製程改善,獲利反有增長,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從去年同期2.8元,增加到3.06元。

展望第四季,法人預期,悶了三季的通路部門,隨i12上市與供貨量逐步拉高,應可達全年高峰,補足製造部門的季節性下滑,拉動本季營收能維持第三季的相對高峰水準,今年全年營收雖年減近兩位數,但毛利率與營益率逆勢增長,每股稅後盈餘有上看4.5元以上實力。

展望明年,法人認為,正崴成長性將比今年明確,主要來自四大動能,一是車用部分,正崴在零組件與系統產品都有佈局,主要以電動兩輪車、滑板車為大宗,除既有的軟板、電動機車等電池模組與歐系滑板車等客戶外,本來就已接獲美系新客戶訂單,今年因疫情量產延後,可望在明年下半年發酵;預期整體車用的營收占比,明年將首度突破一成。

另在電玩產品部分,正崴本來就是微軟、SONY任天堂的零件供應商,因今、明年不少產品都有改版需求,加上宅經濟帶動如電競搖桿或其他虛擬實境應用,是明年另個可以期待的業績所在。

而在5G領域,也是正崴在台灣廠擴產的重心,只是今年也受疫情影響,新專案量產延後,但隨疫苗問世,加上高速傳輸的趨勢成形,明年公司應用在物聯網、5G等高速傳輸線纜,將隨主要客戶需求明顯增長。

至於耳機類等消費電子產品,正崴有TWS的零件製造能力,也有組裝成終端產品的出貨經驗,預期明年也會有不俗增長。

法人預期,因疫情導致部分開發案延後,加上四大領域動能明確,正崴明年營收重回兩位數成長機會大,獲利有機會持續墊高。且以今年獲利能力看,明年配發今年現金股利將不亞於前年的2.5元,隱含現金殖利率可期。

 

MoneyDJ新聞 2020-10-06 12:17:3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蘋果智慧新機上市延後,正崴(2392)8月營收逆勢月減,法人預期,隨製造部門開始加溫,9月可望恢復月增,但可能還呈年減,只是雖第三季營收不如去年同期,但因獲利結構改善,單季稅後淨利可能逆勢成長,今年營收年減個位數,但每股稅後盈餘有望再創近年高。

正崴今年營運受疫情影響不小,一方面公司製造部門與通路部門,營收波動都與蘋果高度相關,在新機遞延下,旺季效應較去年延後發生,導致前8月營收都還呈現年減,8月營收還不如7月;另方面,公司原定在印度及東南亞等地的擴廠,也因疫情放緩。

不過在美系廠商智慧新機年底前仍可望問世下,正崴9月製造部門已有加溫,預期上月營收可望恢復月增,但可能還不及去年同期的百億元以上水準。第三季營收季增25-30%,但年減可能還是有近兩位數。

但好消息是,正崴這幾年透過產品結構與生產製程調整,獲利能力大有改善,過去上半年淡季幾乎都呈虧損,今年第二季的營益率已拉高到金融海嘯後同期最佳,法人認為,該趨勢將延續,第三季營益率還將持續走揚,稅後淨利有機會逆勢年增。

而因美系3C大廠的新機旺季延後,法人也認為,正崴第四季營收將挑戰全年高峰,且因少了去年同期的一次性損失認列,獲利年增幅度還將拉大,今年即便營收呈現個位數衰退,但每股稅後盈餘估計將有4.8元以上,再創近年高。

法人也認為,雖今年蘋概股氣勢都偏弱,反應新機上市延後,但若5G帶動新的換機潮,有利蘋果恢復動能,正崴全年營收轉為年增成長機會大,獲利將更上一層樓。

MoneyDJ新聞 2020-07-27 12:15:0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零組件大廠正崴(2392)上半年營收年減9%,但法人預期,在產品與成本控管得宜下,第二季營益率將挑戰近年淡季高峰,上半年稅後盈餘有機會逆勢不減;下半年因傳統旺季加持,營收將力追去年水準,全年獲利則將再度挑戰近年新高。

正崴上半年營收年減9%,主要是疫情衝擊產能,導致出貨進度落後,加上以蘋果產品為主的通路,營業額挹注也處於低檔,都是營收下跌的主因。

不過,根據法人的預估,正崴因產品結構的改善,如通路雖營收降、但實質獲利成長,加上自動化對製造部門產線的毛利率正向貢獻,有機會使得上季公司毛利率年對年、季對季都呈現增長,營益率則不排除有機會挑戰2012年來最佳水準。

在第二季營益率有機會報喜下,加上匯兌收益將是正數,法人預期,正崴上半年稅後盈餘相較去年同期,逆勢不減,每股稅後盈餘不低於0.6元。

進入下半年旺季,正崴在宅經濟新專案不少,包括遊戲機兩大受矚陣營的SONY任天堂,公司都是零件供應商;且在蘋果今年逆勢熱銷的筆電與平板電腦,正崴除了連接器連接線材、轉接頭的供應外,也是第一代平板電腦觸控筆的主要供應商,今年同步熱銷,下半年銷量也看佳。

在新應用的布局上,正崴看好在AR與電動車的長期發展,其中AR除已為國際遊戲大廠代工硬體外,公司也希望利用集團既有的軟體內容的優勢,串接軟硬體,並尋求外部夥伴加入的可能;另電動車最大營收挹注的滑板車,今年受歐洲疫情影響偏淡,但下半年表現會優於上半年,接下來公司也會深化與光陽合作,發展東南亞電動二輪車市場。

法人預期,正崴上半年獲利將不亞去年,下半年營收年對年先看持穩,但獲利有機會逆勢增加,亦即今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不低去年的4.1元,至少是七年新高。

正崴近期也完成36億元的有擔保公司債募集,發行利率0.65%,除用於借新償舊外,也有利加速台灣與非陸產能的擴充;而董事長郭台強今年趁疫情期間,也持續小幅加碼自家持股,逢低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