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8-05 09:20:4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博智(8155)第二季營運創高可期,惟就整體市況來說,6月份營收自高檔下滑,目前伺服器以及工業電腦兩大產品線都有客戶庫存調整的現象,法人估,博智7月營收會再較6月衰退,第三季以保守看待。

博智兩大產品線為伺服器以及工業電腦應用,長期來說,兩大產品線分別占比重7成以及3成;但因目前伺服器需求衰退的速度較快,所以7月份伺服器以及工業電腦占比重調整到6成比4成的水準。

博智上半年迎兩大產品線需求強勁,營收一路創新高到5月,整體第二季營收8.3億元,季成長12.23%,年成長達77%,創下單季新高表現,隨著第二季稼動率提升,再加上產品組合改善,第二季毛利率朝正向發展,而即便台幣強升,博智有部分自然避險以及適度避險,影響不大,第二季獲利可望有亮眼表現。

而展望第三季,目前兩大產品線均有庫存調整的現象,尤其又以伺服器產品較明顯,法人估,博智7月營收較6月續滑,也因為整體需求有減弱,目前的訂單能見度也有縮短的現象。法人估,博智第三季季衰退幅度約守在1成以內的水準。

博智近年來在產品組合部分,持續往高階高層板的產品方向移動,目前伺服器客戶,幾乎都已從Intel Grantley平台轉到Purley平台,約已占9成的水準,而下一代的Whitley平台仍在少量出貨中,相對於Purley平台,Whitley平台的材料層數更多、規格也更高,有助於博智產品組合優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