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3-03 11:26:3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台灣冰水機組龍頭廠方土霖(4527)去年大陸與越南銷售雖受疫情影響,台灣則因防疫得當,加上台商回流,去年台灣市場銷售創下佳績;方土霖去年台灣營收占比突破6成,大陸市場則降至3成多,相較於過往的近4成下滑,至於越南則約佔3~4%。

方土霖2020年營收雖未成長,不過因利潤較佳的台灣市場銷售理想,加上業外有補助收入挹注,法人推估,方土霖2020年獲利將較2019年的成長,而以公司過往配息率達7成估算,隱含殖利率估落在5~6%。

展望今年,方土霖今年大陸市場銷售可望較去年改善,而台灣市場因去年基期較高,今年還待觀察,至於越南則仍受疫情干擾,目前較不明朗。法人認為,方土霖今年營收估與去年相當,至於原物料轉嫁,以及大陸比重提升對整體產品組合影響則還需估算。

受大陸市場競爭加劇,方土霖近年大陸營運多在損平或小虧狀態,不過看好大陸市場未來發展潛力,公司則持續耕耘利基型產業。

MoneyDJ新聞 2020-08-10 10:39:2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方土霖(4527)受惠台灣接單成長,加上大陸市場回溫,Q2 EPS 1.14元,創下掛牌新高,上半年EPS達1.42元,較去年同期的0.7元大增;方土霖Q3大陸出貨可望較Q2增加,不過台灣市場則估較Q2減少,法人預估,方土霖Q3營收仍可望持穩去年同期,但因Q2營收基期較高,預估Q3營收將較Q2回落;整體來看,方土霖今年營運可望較去年穩定增長。

方土霖上半年營收比重方面,台灣佔7成、中國27%、越南3%;上半年台灣營收年增19%,不過中國營收則年減18%,主要係受疫情以及水患影響工程安裝進度,而越南也同樣受疫情封鎖影響,上半年年減近3成。

方土霖上半年台灣機台銷售與工程收入都不錯,有部分訂單主要係來自去年Q4接單,上半年食品業也有不錯的需求;另外,受疫情影響,有部分國外同業無法及時供應市場所需,方土霖上半年在台灣也有急單挹注。

若單看Q2營運,方土霖Q2除了台灣市場續佳,中國市場也較Q1回升,帶動Q2合併營收來到7.54億元,季增58%;Q2 EPS 1.14元,較Q1的0.28元大幅提升,創下掛牌以來新高。

觀看Q3營運,方土霖Q3大陸市場可望較Q2持續回溫,不過因Q2台灣市場營收基期較高,公司對於Q3台灣市場看法較為謹慎,而越南則仍受疫情干擾;整體來看,法人推估,方土霖Q3營收有可能較Q2拉回,不過仍可望持穩去年同期水準。

方土霖為國內冰水機組市佔龍頭,近年則積極拓展中國與越南市場,今年受疫情擾局導致工程施作較為困難,不過中期仍看好東南亞建廠機會,以及中國專業特殊領域的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