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9-09 09:12:1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緯創(3231)今(2021)年8月營收702.79億元,月增4.08%、年增0.38%,其中8月NB出貨210萬台,月增10萬台,預期9月含NB在內各產品線出貨持平8月,依目前見度,整體第3季、第4季出貨估皆持穩第2季表現,法人認為,緯創出售昆山手機廠之後、包袱減輕,加上朝伺服器、工業應用等毛利率較佳產品佈局,預期全年毛利率有望優於去年。

 

緯創今年8月營收702.79億元,月增4.08%、年增0.38%,其中8月NB出貨210萬台、桌機70萬台、顯示器140萬台,分別較7月增加10萬台、持平、增加20萬台;伺服器8月出貨金額則與上個月相當。

 

 

預期緯創9月含NB在內各產品線出貨持平8月,依目前見度,整體下半年NB、顯示器、桌機出貨皆看持穩,第3季、第4季出貨估皆持平第2季表現。

 

整體下半年NB訂單需求仍在,料況持續緊缺,雖Chromebook拉貨高峰已過,不過緯創組裝Chromebook量不大、影響有限,且下半年商用NB需求持續,整體下半年NB需求仍具支撐。

 

伺服器方面,緯創以品牌伺服器客戶為主,依目前能見度,下半年各季度出貨大約也是持平表現。

 

此外,法人認為,緯創出售不具經濟規模效益的昆山手機廠之後、包袱減輕,加上朝伺服器、工業應用等毛利率較佳產品佈局,在產品組合優化帶動下,預期全年毛利率有望優於去年。

 

MoneyDJ新聞 2020-08-10 09:11:4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緯創(3231)今(2020)年7月營收784.66億元,月減0.68%、年增17.82%,其中7月NB出貨170萬台、月減10萬台,不過優於原本預期的雙位數月減,推估可能是全球多處地區二次疫情再起所帶動的WFH(遠距工作)需求,緯創目前暫時維持第3季NB出貨較上季高峰季減5-10%,但密切觀察終端需求可能再度變化;伺服器方面,整體第3季出貨可優於上一季,不過受到全球疫情並未緩解影響,企業資本支出可能趨於保守,因此第3季伺服器出貨轉為保守,成長幅度可能會低於原先預期。

緯創7月營收784.66億元,月減0.68%、年增17.82%,累計前7月營收4733.45億元、年減1.05%。

緯創7月NB出貨170萬台、月減10萬台,不過優於原本預期的雙位數月減,推估可能是全球多處地區二次疫情再起所帶動的WFH需求,緯創預估8月NB出貨會較上月略修正,目前暫時維持第3季NB出貨較上季高峰季減5-10%,但密切觀察終端需求可能再度變化,第4季則暫時還不明朗。

緯創7月伺服器出貨25萬片、月增4萬片,與原本預期相符,預期8月出貨持平上月,整體第3季出貨可優於上一季,不過受到疫情影響,緯創伺服器業務屬於品牌代工、終端多屬於企業客戶,而非ODM Direct模式,受到全球疫情並未緩解影響,企業資本支出可能趨於保守,因此第3季伺服器出貨成長幅度可能會低於原先預期。

緯創原本預期下半年有伺服器代工新客戶加入,出貨成長幅度會較為明顯,如今轉為保守,不過新客戶出貨模式為整機櫃為主,單價較高,因此預期營收增長幅度會大於出貨的成長。

緯創7月桌機出貨80萬台、與上個月持平,螢幕出貨80萬台、與上個月持平,預期8月、第3季的桌機與螢幕出貨皆為持平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