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15:37:5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身兼懷特新藥、美吾華(1731)等上市公司董事長的李成家,以及李的貼身秘書、財務部經理游菁惠,涉嫌在懷特新藥重大訊息公開前,使用人頭帳號買進300多張同集團母公司的美吾華股票,擬制性獲利8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4路搜索及約談李成家、游菁惠等7人,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內線交易方向偵辦。

檢方調查,2016年3月8日,懷特新藥發表重要公告,指「懷特痛寶」完成樞紐性臨床實驗,經解盲發現,對於患者術後疼痛改善有正面效應。

檢方查出,2016年1月至2月間,李成家涉嫌在重訊公開前,指示游菁惠買進300多張的美吾華股票,涉嫌內線交易;據悉,股票至今都未售出,因此被認定擬制性獲利80多萬元。

「擬制性獲利」意指,假設股票在某一個時間點賣出後,所獲取的利益,而事實上,當事人尚未賣出股票,這普遍用於計算內線交易嫌疑人的不法所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