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1-23 12:28:1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手工具為主的需求超乎預期,崧騰(3484)10月營收再創新高,法人上修第四季營收至不亞於第三季的新高成績,今年全年營收雖僅成長個位數,但每股稅後盈餘有挑戰4.5元的新高實力;而公司因在中國、東南亞都已有合格產能,有利於大廠客戶長期加碼訂單的彈性,明年營運也有持續創高機會。

崧騰近年轉型快速,目前資通訊等傳統電子的營收佔比,已經低於兩成,最大貢獻來是手工具,營收佔比近七成,其餘則為家電應用。公司既有客戶的來頭不算小,包括手工具與家電的一線歐美大廠,Makita、Bosch、GE等都入列,因宅經濟帶動的居家修繕與拉美人力流動受限下,不少以手工具等設備取代傳統低階人力,帶動需求提升,也是崧騰自第二季起獲利開始創高的關鍵。

原先市場認為,崧騰10月營收會因工作天數減少,而有衰退,但最終繳出再創新高成績,法人也認為,以目前能見度看來,第四季營收可望至少不亞於第三季,至少會是平新高成績,雖在獲利方面,毛利率得考慮原料與招工困難的成本上揚,但獲利應該還是有機會至少是次高成績。

不僅是手工機暢旺,今年上半年本來受疫情影響,新機投產延後的家電應用,下半年也呈現復甦,內部評估,今年整體家電應用營收還是有年增機會。

比較值得留意的是,公司這幾年也在有國際大廠客戶的協助下,帶動集團柬埔寨廠的升級,目前該廠已有一條龍能力,且在製程改善下,前三季虧損已有明顯縮減,最快明年應該有全年轉虧為盈機會。

而崧騰在中國區與東南亞的柬埔寨,都已有一條龍能力,對想要尋求分散單一生產基地的大廠來說,長期訂單會有較大彈性空間,是該公司未來很大的利基。

法人預估,今年崧騰整體營收將是個位數成長,但每股稅後盈餘有上看4.5元的新高實力,明年營運還有持續創高可能。

(圖說:崧騰董事長張俊雲資料照片)

MoneyDJ新聞 2020-08-13 10:34:5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手工具產業V型反轉,零組件廠商崧騰(3484)有感復甦,7月營收創下新高,本季營收也相對樂觀看待;另公司自前年開始調整的柬埔寨廠,目前產線製程已配合客戶需求延伸,調整也已到位,未來將成為集團爭取中美貿易戰下轉單商機的利器。

崧騰主要產品為電源管理模組,關鍵技術在於有整合機構件與IC元件的實力,產品主要應用別包括手工具、家電、資通訊、車用與醫材,2013-2015年一度因關鍵模組搭上環保節能商機,獲客戶大舉採用,成為市場熱點,2015年後因環保換機潮高峰過,加上生產配置等內部調整,營運轉沉潛。

今年上半年崧騰營收還年減近9%,但7月已創下新高,主力來自手工具客戶的有感復甦。據供應鏈訊息,因美國防疫居家潮帶動,各通路對手工具需求明顯低估,加上先前過於保守導致庫存水位偏低,第二季底開始已通知供應商加緊出貨,是崧騰7月營收亮眼的關鍵。

崧騰指出,確實感受手工具客戶訂單轉強,且能見度應該可以看到本季底,需求已回到往年高峰,且新機的開發也延續熱度。

不過公司也坦言,疫情也有影響部分客戶訂單,如墨西哥疫情還處高峰,衝擊家電客戶生產,下半年看法相對持平;另佔比也不小的資通訊產業,第二季已感受急單熱潮,下半年應該回歸正常需求。

比較值得留意的是,公司走出中國設立的柬埔寨廠,在客戶擔憂中美貿易爭端恐有長期影響下,有指標客戶帶頭協助該廠轉型,由原來僅以人工為主的中低階組裝線,擴增至SMT產線的工廠,規模雖然還不及昆山,但可承接的訂單與效率已與初期有顯著差異。

崧騰指出,柬埔寨廠從前年開始調整,去年產值還有限,但歐美客戶近期承認速度有加快,特別是原從中國銷美產品已受關稅加徵影響或預期未來可能也有關稅問題者,轉單最為積極。因該廠的產值與效率逐步拉升,外界認為,不僅未來可能成為集團爭取轉單的利器,且該廠投資也已逐步轉正,對整體毛利率與營益率都有正面助益。

法人估計,崧騰第二季營收雖年減,但毛利率會逆勢增加,單季獲利有機會高於去年同期,第三季營收有挑戰歷史次高到新高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