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8-26 11:41:1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桓達(4549)Q2 EPS達1.55元,創近3年高;桓達今年內銷市場有撐,近期德國子公司Mutec也見回溫,而大陸則表現較為突出,為防範第二波疫情與水災引起糧食供給問題,食品飼料廠都被要求增產,據了解,桓達已經與大型麵粉加工企業等洽談新建或擴建項目,相關動能可望持續到2021年;在大陸市場成長帶動,法人認為,桓達Q3營收可望較Q2增溫,今年營收年減幅有望收斂至1成以內。

桓達Q2合併營收2.48億元,季增18%,年減13.5%;桓達上半年受疫情不確定性影響,客戶需求遞延,公司採取保價策略,Q2毛利率提升至59.49%,較Q1的53.17%彈升,加上營業費用控管等,桓達Q2 EPS達1.55元,較Q1的0.58元大幅回升,並創近3年高。桓達上半年EPS為2.13元,較去年同期的2.81元下滑。

桓達上半年以內銷市場較為有撐,下半年德國子公司Mutec則見回溫,而表現較差的美國市場則隨著近期油價回升,業績也有改善,公司規劃導入新ODM產品以提升營收。

值得留意的是,桓達大陸市場近期動能回升明顯,大陸疫情控制相對較佳,製造業也迅速回溫,桓達上半年大陸營收仍呈二位數年減,不過累計前7月則已轉為個位數年增表現。

另外,有鑑於水災淹沒良田,加上擔憂第二波疫情干擾糧食生產,大陸當局要求增加糧食供給量,而豬價上揚也帶動養殖業與飼料業擴大規模;桓達長期耕耘大陸食品與飼料業,目前已在與相關企業洽談新建與擴建項目,預期相關動能可延續到明年。

桓達在遞延訂單挹注下,7月合併營收來到1.02億元,月增27.44%,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年減幅則收斂至13.46%,法人推估,桓達Q3營收將可較Q2持續改善,而今年受美國市場衰退影響,桓達今年營收估較去年下滑,不過在大陸市場動能走強下,桓達今年營收年減幅可望控制在1成以內。

另外,桓達先前從事國內水資源專案打響名聲,近期已獲國內智慧工廠相關合作機會,而PCB等企業擴大在台投資也為公司帶來新機會,至於離岸風電則因輸電過程會用到液位感測器,公司也可望切入新的應用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