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殺了我 嫁來的幾年, 每天過的膽戰心驚, 我還是太天真, 以為自己能變正常... 天天看人臉色活著真的很累, 不是想死,是活不了了 三不五時的言語霸凌 說錯一次話, 就無視你、恐嚇你。 夠了 我連想正常點活著都不行 謝謝指教,...

張尹馨發佈於 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我的婆婆殺了我」娘家欲取遺物碰壁 律師告訴你怎麼解

觀看次數:4,493次
2020年9月4日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近期社群網站一起婆媳糾紛導致憾事的事件引發眾人關注,一名女子在臉書發文表示,因不堪婆婆言語暴力而決定結束生命,該女子身邊的親友表示,娘家並沒有第一時間知道她去世,而是看到女子發文時,察覺有狀況而詢問婆家,婆家那邊對娘家表示,女兒的遺物娘家並無權處置,甚至連手機都得簽下借據。

面對這樣的婆媳問題,令不少人替女子不滿與不捨,也讓不少人質疑「娘家不能碰遺物」這樣的發言是否正確,恩典法律事務所的陳儀文律師對此講解「娘家是否有權碰女兒遺物?」、「媳婦遭婆婆家庭暴力時該如何自救?」和「娘家對遺留下來的外孫是否有探視權?」,讓大眾了解相關的法律問題。

針對「娘家是否有權碰女兒遺物?」,律師表示由於該女子的遺產繼承人,是其丈夫與小孩,因此娘家確實無法可主張,但若懷疑女兒死因不單純,可請求檢調單位介入調查。

「媳婦遭婆婆家庭暴力時該如何自救?」的部分,由於婆婆包含在直系姻親裡,屬於「家庭暴力防治法」規定範圍,若婆婆有因言語和行為,造成女子的精神與經濟上的騷擾,都可以蒐證後向法院申請保護令,若申請成功,婆婆違反保護令時,在法律上會有刑事責任。

而「娘家對遺留下來的外孫是否有探視權?」的部分,律師表示,小孩探視權屬於親生父母,任何親戚都沒有該項權利,建議娘家若欲探望外孫,可持續與婆家保持聯繫,等小孩長大可以自主後,婆家無權控制小孩想見面的對象,娘家就可正常與外孫見面。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

中時新聞網

 

台北市一名36歲張姓婦女,8月9日在臉書PO文「我的婆婆殺了我」,淚訴不堪承受婆婆多年言語霸凌,當天上午就被丈夫發現陳屍在家中,而娘家竟是看到流出的臉書貼文,才知女兒離世,此文引發上萬名網友留言怒喊「還她公道」。被指害死張女的「婆婆」,事後對媒體作出回應表示,2人之間沒有矛盾,人走了講再多也是百口莫辯,此事引起社會大眾關注,夫家背景也被起底,曾經開過布業公司,在北市大同區的一棟透天豪宅,價值超過2億元。

張女疑長年承受婆婆的欺壓,於上月9日輕生,留下老公與2個子女。她生前在臉書寫下251字的遺言「我的婆婆殺了我。嫁來的幾年,每天過的膽戰心驚。」還說,嫁到婆家後,每天過的膽戰心驚,三不五時就被言語霸凌「說錯一次話,就無視你、恐嚇你。夠了,我連想正常點活著都不行」,這樣的日子讓她沒有力氣再走下去了。

 

 

 

張女留下貼文離世後,帳號也切換成過世紀念帳號,她的閨密甚至留言爆料婆家的惡行「過世不通知娘家,遺體遺物不准娘家碰、告別式廳選最小的,甚至婆婆還要想辦法刪臉書遺言」、「妳嫁的真是富人家?」。網友們看後超怒,大喊此文不能沉,正義必須被伸張。

 

 

 

此文至今日超過1萬次被分享,消息甚至傳到大陸與香港,張女的臉書湧入大批網友哀悼。張女的婆婆事發後哽咽現身:「我們之間沒有事,應該是她個人的問題」,還說:「說再多也是百口莫辯。」張女的公公則說:「婆媳之間沒有問題,可能是因為對一件事情的認知態度不同,平時住在一起沒有對媳婦霸凌,很奇怪媳婦會有這樣的舉動。」。

 

 

 

張女閨密一句「妳嫁的真是富人家?」,讓人猜測張女是否富人媳婦難為?如今夫家背景被起底,據「三立」報導,傳聞張女夫家曾在台北市大同區開過布業公司,經營布製品加工等手工藝製作,但2009年已經結束營業,不過夫家在大同區的重要幹道上,還有一棟精美獨棟透天厝,據當地房仲業者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這棟透天豪宅市價預估超過2億元,足見張女夫家財力雄厚。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905001942-260402?chdtv

 

 

指控遭婆婆長期霸凌而後輕生的張姓女子,帳號目前已轉為紀念帳號。左為臉書最後一篇貼文、右為張女一家三口合照。(合成圖/取自張女臉書)

近日一篇開頭為「我的婆婆殺了我」的臉書貼文在網路上流傳,內容為一名女子對婆婆的控訴,疑似長期遭到言語霸凌,更表示「連想正常點活著都不行」。張女在留下這篇貼文後的隔天離世,目前她的帳號已被更改為過世紀念帳號,許多親友與網友紛紛貼文追思。

 

一名張姓女子婚後疑似不堪婆婆長期霸凌,8月9日在網路公開發文控訴「我的婆婆殺了我」。內容提到,「嫁來的幾年,每天過的膽戰心驚,我還是太天真,以為自己能變正常...天天看人臉色活著真的很累,不是想死,是活不了了,三不五時的言語霸凌,說錯一次話,就無視你、恐嚇你。夠了,我連想正常點活著都不行,謝謝指教,我不在就好了。」

 

貼文中還對丈夫與兒子喊話,「對不起,親愛的老公和兒子,媽媽還是很愛你們,只是我已經沒力氣再走下去了,不用原諒我,我只是個懦弱的人,偉大的婆婆,你的業造成這樣的結果。」

 

還說「親愛的朋友,認識大家很好,讓我渡過一段正常的愉快時光,讓我曾經有力氣逃離痛苦的地獄,只是我自己又走進了新的地獄,然後無法再改變了。早安、午安、晚安,永遠不見,我解脫了。」就在文章貼出後的隔天,張女於家中輕生離世。

 

張姓女子臉書最後一篇貼文,引來親友與上萬網友留言追思。(取自張女臉書)

 

張女的妹妹也發文表示,姊姊從小人見人愛、善良,雖然不愛讀書但認真起來卻能順利插大進世新、常拿書卷獎,「大家都說有她在的地方就有陽光與笑容」,之後還讀研究所、進遠東商銀上班,能力受到主管、同事欣賞,沒想到婚後卻被夫家以帶小孩為由叫她辭職

 

張女妹妹說,張女8月6日向一位朋友訴苦「說錯話了,可能要接受為期1個月的言語暴力」,然後她說要努力讓自己保持正常心態,因為「媳婦只能忍」。

 

直到8月7日,張女才又向朋友坦言自己「跟公婆相處了8年被當垃圾」。妹妹表示,娘家人現在都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之前姊姊為了不讓人擔心,也都是「忍耐忍耐再忍耐」,直到生命最後一刻才清楚寫出她的心聲和遭遇。

 

張女妹妹心痛寫道「姊,我很對不起妳,我沒有在妳最需要我的時候,為妳挺身而出。當妳說妳不想跟公婆住的時、當妳說你不想辭掉工作時,我應該給妳力量,告訴妳,妳是自由的、妳不需忍耐、妳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張女妹妹也在貼文中喊話,雖然張女夫家到現在都不肯說出實情,但自己將連著她的份照顧父母、好好活下去。

 

事後夫家疑似隱瞞她過世的消息、想刪掉這篇公開的遺書,直到娘家人在臉書發現不對勁才得知張女已過世。這些遭遇也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表達不捨,「到底多絕望才讓妳選擇這條路」、「辛苦妳了下輩子要好好挑男人」、「至少在天上不用再被霸凌了」、「願你能在另一個世界得到快樂」。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95319

 

 

 

 

 
我的婆婆殺了我
嫁來的幾年,
每天過的膽戰心驚,
我還是太天真,
以為自己能變正常...
天天看人臉色活著真的很累,
不是想死,是活不了了
三不五時的言語霸凌
說錯一次話,
就無視你、恐嚇你。
夠了
我連想正常點活著都不行
謝謝指教,我不在就好了
對不起,親愛的老公和兒子
媽媽還是很愛你們,
只是我已經沒力氣再走下去了
不用原諒我,
我只是個懦弱的人
偉大的婆婆,你的業造成這樣的結果
親愛的朋友,
認識大家很好,
讓我渡過一段正常的愉快時光
讓我曾經有力氣逃離痛苦的地獄
只是我自己又走進了新的地獄,
然後無法再改變了
早安、午安、晚安
永遠不見
我解脫了
 

---

公司名稱 嘉信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 臺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368號1樓
公司狀態 解散 ( 098年12月17日 府產業商字 第09891738900號 )
資本額 7,500,000
實收資本額 7,500,000
登記機關 臺北市政府
核准設立日期 055年07月04日
最後變更日期 098年09月21日
職稱 姓名 代表法人 出資額
監察人 鄭李月英   6,000
姓名 到職日
鄭勝德 073年10月18日
林麗貞 073年10月1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