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2009300034/%E6%9C%89%E9%8C%A2%E4%B9%9F%E8%B2%B7%E4%B8%8D%E5%88%B0%E3%80%8B%E4%B8%AD%E9%8B%BC%E5%87%BA%E5%93%81%E3%80%8C%E6%9C%88%E9%A4%85%E3%80%8D%E7%A7%92%E6%AE%BA%EF%BC%81%E7%B6%B2%E8%B3%BC%E5%93%84%E6%8A%AC2%E5%80%8D%E5%83%B9%E3%80%81%E9%82%84%E5%87%BA%E7%8F%BE%E3%80%8C%E5%B1%B1%E5%AF%A8%E7%89%88%E3%80%8D

林麗娟

焦點新聞

林麗娟 提供

2020-09-30

中鋼員工餐廳,不只員工愛吃,甚至中鋼員工餐廳出品的美食,蔥油餅、水餃、蛋糕、麵包、月餅,不只在網路興起代購風潮,中秋佳節熱銷的月餅,甚至還曾出現仿冒山寨版,令人大呼不可思議。

 

「人是鐵,飯是鋼,工作一定要做,飯更肯定要吃。」中鋼內部盛傳早年一件趣事:前中鋼董事長趙耀東任期內,11點半過後,他會走到員工餐廳前「埋伏」,若見有人溜班想在12點前提早吃飯,馬上脫下皮鞋丟過去,驚魂未定的員工還會跑給董事長追,幾次以後,趙下令提前5分鐘到餐廳吃飯也得開除,從此全員都能自律了,「不能偷跑」。

 

物美價廉CP值高 月餅成網紅

 

中鋼餐廳早有盛名。「廠區分三班制,為照顧員工吃得衛生、吃得滿足,由職工福利委員會自辦餐廳,從不委外。」中鋼總務處副處長蔡明諭說,自助餐廳2015年左右改建為目前新貌後,員工三餐都必須刷磁卡並扣款才能通關。

65元吃到飽菜色,葷、素區都可挾菜,數十道料理及每日湯品、甜品、現點現煮麵食區,堪比坊間百元以上菜色,自煮洛神花茶一大杯單點價10元,物美價廉,公司訪客會留下用餐、讓中鋼人扣卡「請客」;員工若是透過手機App系統點便當,每個50元,還會送到單位部門。

每周六敦親睦鄰日,小港居民憑身分證可進自助餐廳、室內溫水游泳池、電影廳,只需比照員工價多付10元即可享用,今年考量疫情影響,敦親睦鄰日暫時停辦,同時對居民停售近年爆紅成為網路熱門商品—月餅。

 

 

中鋼福委會召集人林良泉表示,中鋼勞資雙方代表選出主委辦餐,重視品質、不為盈餘,手工自製台式小月餅、蛋黃酥、綠豆椪及今年新研發的紫山藥酥,價格在30至37元間,不只不含無防腐劑,平價供應員工中秋自用送禮,由於太受歡迎,萬名員工每人最多限購3盒,兩周共分4批開放訂購。

 

中鋼出品「隱藏版美食」 老饕也瘋狂

 

暢銷冠軍綠豆椪為例,上頭印有中鋼Logo,除豐厚綠豆沙,葷餡包進蛋黃和肉鬆,素餡包香菇,甜中帶鹹,清爽不膩;受歡迎度緊跟在後的亞軍蛋黃酥,鹹蛋黃就佔了餡料近半,餅皮口感扎實,塗滿蛋黃液再烤,色澤金黃,最後撒上黑芝麻,香氣勾人。

 

近年網拍風氣盛,網路上叫賣的「代購」中鋼月餅哄抬到兩倍價仍瞬間秒殺,有錢也買不到,林良泉說,曾查獲糕餅業者仿冒山寨版月餅,鋼印、Logo不一樣,至於是否有員工把用不到的月餅釋出網購?他認為可能性不高,因沒放防腐劑,不利冷藏運送保存時效。

 

中鋼有三寶  水餃、蔥油餅、XO醬

 

想一口吃盡中鋼知名美食,最佳方式是讓中鋼員工訂位園區內的合菜餐廳「明邦廳」,人氣產品豬肉與蝦仁兩款內餡水餃、蔥油餅、XO醬「三寶」以及隱藏版美食胡椒蘿蔔餅、鳳梨酥、中式囍餅、9吋生日蛋糕、酒釀桂圓麵包等,不只可訂購外帶,端午節與中秋節前半個月還賣肉粽與月餅。

 

向來低調的中鋼福委會首次揭開神秘面紗,「中鋼食品最特別之處在於會用金屬探測器掃瞄,以防員工身上的鋼鐵細屑掉落。」讓大家都吃得到安心。

中鋼集團大樓2012年底在前鎮區運作,隔壁棟就有4層樓高的中鋼會館,包含饌食堂、自助餐廳,但採單點計價,非中鋼人也可進來使用,常可聽到員工們對總部自助餐廳、明邦廳明星美食「俗擱大碗」的無限懷念。

 

中鋼餐廳走過將近半世紀,高CP值服務,讓員工吃出幸福感,也締造屬於自己的員工餐廳江湖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