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定食的大戶屋被敵對併購?為什麼本次事件會被日本媒體喻為「真實半澤直樹」?【中字】

觀看次數:143,302次
2020年10月25日

2020/09/08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擁有牛角、溫野菜等連鎖餐廳品牌的日本餐飲集團COLOWIDE今天宣佈,敵意併購連鎖餐廳大戶屋成功,使其從最大股東變成大戶屋的實際控制者,而大戶屋也將成為COLOWIDE旗下的品牌之一,是日本首宗餐飲業敵意併購成功的案例。

《日經新聞》報導,COLOWIDE原本為大戶屋最大股東,擁有19%股份,但是通過向股東收購股份後,現在COLOWIDE擁有大戶屋46%股份,使其成功成為大戶屋的控制者。

早在去年11月,COLOWIDE就向大戶屋提出收購,但是與大戶屋管理層的協商破局,到了今年6月,COLOWIDE提出的大戶屋管理層改革方案,又被股東會否決。

這讓COLOWIDE在7月宣佈啟動敵意併購,願意以每股3081日圓的代價,收購大戶屋股份,比當時的股價多了整整46%,如此具吸引力的收購價,讓不少股東難以招架,而COLOWIDE也因此收購成功;COLOWIDE表示,收購大戶屋後,將加強對該公司管理的參與,以改革大戶屋的營運模式。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日本餐飲業,大戶屋2019財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錄得11.5億日圓的淨虧損,是大戶屋2001年8月上市以來首次虧損;報導指出,鑒於日本許多餐飲業者規模較小且營運效率不佳,受到疫情打擊甚深,COLOWIDE的敵意併購可能引起更多同業的效法。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285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