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友訊(2332)走過6月經營權大戰後,第三季即交出獲利的成績單,董事長李中旺期中考算是過關,展望2021年,李中旺認為,包括營收、毛利率以及獲利都會優於今年。

 

友訊第三季財報告捷,第3季營收41.6億元,季成長30.4%,單季稅後純益3.03億元,每股獲利0.46元,單季成功由虧為盈,第三季每股稅後純盈餘0.46元 也帶動累計前三季基本每股盈餘0.38元,目前第四季樂觀預估下,全年將可順利轉虧為盈,也讓李中旺交出首張不差的期中成績單。

 

友訊今年第3季全球市場的出貨狀況,新興市場及亞太國家合計69%,歐洲佔20%、北美佔11%。

 

 

 

友訊第3季各產品線的營收,交換器產品(Switch)佔39%,無線網路產品(Wireless)佔33%、寬頻網路產品(Broadband)佔6%,數位家庭產品(Digital Home)佔6%,其它產品(Others)佔16%。

 

友訊今年爆發經營權之爭,終於在今年6月臨時股東會順利落幕,由當初打出改革的市場派勝出,新董事長李中旺也自6月接下董座一職,友訊在經營權之爭前,高層頻頻換血,也導致經營權動盪,營運持續不見好,故在李中旺接下董事長一職後,大揮「改革」旗幟,如今第三季就見到轉盈成績,也算是給股東們最好的年終禮物。

 

迎接2021年,5G、WiFi6為網通產業的重中之重,友訊也瞄準此兩大區塊從台灣出發、放眼國際,李中旺也看好有訊已經搭上5G列車,在明年營收、毛利率以及獲利都會優於今年。

 

另外,面對今年產業界的共同話題「缺料」,李中旺認為,現在第四季訂單不錯,但晶圓IC確實缺料,封測廠備料期要拉到八個月,一季之前就要先下單,但是價格目前看起來也沒有漲價。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