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傳出,觸控廠洋華(3622)已打入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供應鏈,預計最快明年第2季出貨。法人指出,洋華若能順利出貨,將成為繼TPK-KY後,第二家切入特斯拉供應鏈的觸控台廠。

 

針對特斯拉訂單,洋華發言系統昨(23)日不予置評。根據法人的報告指出,洋華將提供特斯拉車頂燈觸控開關(Car ceiling light),預估明年第2季開始出貨,儘管初期對營收貢獻有限,但正向看待洋華未來能取得更多特斯拉訂單,並且劍指高單價的車內觸控螢幕。

 

洋華目前已淡出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專攻利基型市場,包括工控、健身設備、車用與電子紙等領域;洋華今年前11月營收達8.16億元,年減0.9%,整體營收大致與去年持平,今年前三季每股純益1.03元,較去年同期每股純益0.75元成長。

 

除車用市場外,洋華明年在健身設備業務將取得重大突破。法人指出,洋華已取得健身器材大廠Tonal訂單,獨家提供貼合與觸控面板,估計明年全年該業務的訂單營收貢獻將達6億至8億元,為洋華業績成長的主要動能。

 

電子紙業務方面,據傳洋華正與元太、安勤洽商合作,估計最快明年將提供42吋與65吋電子紙觸控顯示器,因大尺寸電子紙單價高,有助提升洋華營收表現。

 

法人預期,洋華明年營收在各項業務成長帶動下,可望顯著成長100%,上看18億至22億元,明年全年獲利可創近十年新高,每股純益約3至4元,遠優於今年獲利表現。洋華昨天股價上漲2元,收35.3元。

2020年12月24日

【時報-台北電】觸控面板廠洋華(3622)傳出拿下兩大健身器材大廠訂單,挹注明年光電事業成長動能,本業也將重返獲利軌道。至於機電事業受惠於台電維護、電纜地下化等需求,明年業績也有兩位數成長,整體營運將優於今年。

利多消息帶動之下,洋華23日股價大漲,一度觸及漲停,終場大漲6.01%作收,收盤價35.3元,寫下近7年來高點,成交量則是放大到1.24萬張。

對於市場傳聞,洋華表示,公司轉型經營工業、商業應用觸控面板多年,陸續都有新客戶、新訂單,不過在新冠疫情之下,消費市場變數多,而且光電產品訂單能見度大多只有一個月,不像外界預估。至於機電事業營運穩定,明年接單狀況也不錯。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發表報告指出,預期洋華2021年營收可望倍增,成長驅動主要來自於光電業務的關鍵訂單,包括健身器材領導品牌Tonal與Peloton、以及電動車領導品牌Tesla與Rivian。Tonal明年新款健身器材採用24吋螢幕,友達提供面板,洋華則是觸控面板模組供應商,聯德-KY 組裝面板與機構件,而仁寶負責成品組裝。另外還有Peloton飛輪腳踏車,21.5吋的面板訂單同樣是由友達拿下,洋華負責觸控面板模組貼合,開元科技負責螢幕主機組裝。

另一成長動能來自於機電業務訂單,2021年受惠於台電穩定維護需求、電纜地下化與風力發電需求,預期洋華營收也有兩位數的成長。報告指出,在光電和機電兩大事業成長帶動之下,預期洋華的營收自2021年1月起將開始顯著成長,全年營收成長動能亮眼。

洋華今年本業營運狀況持續好轉,機電業務穩健,而且受惠於宅經濟商機帶動,洋華光電業務下半年營收也放大,組合改善,今年前三季本業接近損平。另外業外方面有租金和股利收入挹注,支撐獲利表現,累計洋華前三季稅後純益達1.56億元、年增44.5%,每股盈餘約1.03元,獲利表現超越去年全年。(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