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2-25 10:07:3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鴻海(2317)受惠蘋果新品上市後市場需求反映佳,由於鴻海取得最多iPhone組裝份額,預期將帶動鴻海第4季營收攀今(2020)年高點。後續營運觀察重點在於透過組織優化、零組件銷售將毛利率由目前5%-6%提升至明年的7%目標,以及電動車平台HIM持續壯大,有機會複製消費電子大量生產模式,在電動車市場取得制高點。

鴻海第3季合併營收1.29兆元,季增14%、年減7%,毛利率6.2%,季增0.29個百分點、年增0.19個百分點,營益率2.51%,季增0.52個百分點、年增0.1個百分點,稅後淨利308.55億元,季增34.9%、年增0.6%,EPS 2.23元。累計前3季稅後淨利558.19億元、年減17.36%,EPS為4.03元。

展望第4季,鴻海受惠蘋果新品上市後市場需求反映佳,由於鴻海取得最多iPhone組裝份額,預期在拉貨動能帶動下,第4季營收季對季、年對年都會成長,並攀今年高點。

預期鴻海2021年雲端產品需求持續看好,其中CSP(雲端服務供應商)出貨仍有雙位數成長幅度,電腦相關產品今年基期較高、明年回歸正常需求,預期出貨會較今年小幅衰退,元件類產品預期將持續擴增市佔率,出貨表現將有高度成長,整體而言,預期明年合併營收有個位數成長幅度。

市場預估鴻海今年毛利率上看6%,鴻海明年目標毛利率要提升至7%,這對EMS廠來說並非易事,也成為市場關注鴻海體質優化的觀察重點。毛利率要達到7%目標,鴻海將透過產品組合以及內部管理優化、數位轉型來達成,產品組合主要是透過零組件業務的擴展來達成。

鴻海的零組件產品包括機構件、散熱模組光學相關、電相關(訊號傳輸線、連接器、聲學等)、PCB半導體相關,毛利率優於鴻海平均,其中光學與半導體將會是未來重要成長動能之一。

此外,鴻海切入電動車市場也是後續觀察重點,鴻海設立電動車平台HIM持續壯大,有機會複製消費電子大量生產模式,在電動車市場取得制高點。

鴻海的MIH平台預計明年1月釋出首款「EV Kit」開發者工具,2月開放全球開發者預訂,4月底開始對外交貨;MIH平台將提供軟體介面、硬體規格及系統架構。MIH平台目前已加入201家夥伴,包括寧德時代、高通、微軟、亞馬遜網路服務AWS、CarOTA、DANA、EATON等大廠。

MIH平台預估至2022年開始貢獻營收,2023-2024年開始有顯著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