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2-25 09:57:3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乙盛-KY(5243)在電動車出貨續旺,加上居家商機帶動TV持穩不墜,Q4營收淡季不淡,法人看好,乙盛-KY今年在毛利率表現提升下,營業利益將較去年成長,不過仍須留意業外匯損狀況。展望明年,乙盛-KY車用業務成長動能強勁,雲端伺服器業務也看正向,而近期蘋果Apple car訊息再度炒熱電動車產業,而乙盛-KY為鴻海(2317)集團旗下重要沖壓廠,在大陸、墨西哥等地區都有生產布局,加上具有長期與特斯拉合作經驗,也被市場點名有機會爭取進入Apple Car供應鏈,乙盛-KY表示不予置評,不過公司對於各種機會一向抱持開放態度,車用也會持續爭取新業務或合作機會。

乙盛-KY下半年隨著墨西哥廠、馬來西亞廠陸續恢復正常運作,加上TV旺季帶動,累計營收年減幅持續收斂,而公司今年聚焦改善獲利結構,前3季毛利率也較去年同期小幅提升,前3季EPS為2.02元,則較去年同期的2.37元減少。

乙盛-KY過往TV旺季通常在Q3,受惠於居家商機帶動,TV需求目前仍穩,而電動車訂單也持續強勁,法人看好,乙盛-KY Q4營收可望淡季不淡,全年營收將接近百億元水準。

展望明年,受惠電動車客戶訂單展望正面,乙盛-KY將持續擴充墨西哥廠產能,並且拓展車載塑膠件新訂單,法人看好,乙盛-KY明年營收將可望有二位數年增,而因車用毛利較好,預期乙盛-KY明年毛利率還有提升空間。

乙盛-KY目前車用比重已超過3成,且逾8成來自電動車客戶,市場看好,乙盛-KY憑藉長期與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合作經驗,加上全球化產能布局,以及在鴻海集團的定位,未來有機會爭取打入Apple Car供應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