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1-04 11:58:3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宜特(3289)今(2021)年受惠台灣半導體大客戶研發能量持續提升,且預期在雲端晶片、車用電子、G2趨勢持續所迎來的客戶需求成長帶動下,今年營運表現可望較去年更佳。

受惠台灣先進製程、先進封裝以及5G研發開案量增所帶動,宜特去年第3季營收7.69億元、年增7.73%,營業利益6336.4萬元、年增472.81%,稅後淨利8454.5萬元、年增440.71%,EPS為0.90元。累計前3季EPS為2.45元、較上一年同期的-1.10元轉虧為盈。

受惠美系品牌客戶新品研發需求提升、帶動半導體供應鏈驗證服務訂單成長,市場預期,宜特去年第4季營收有望持穩上一季高檔或略增。

展望今年,預期宜特在台灣半導體大客戶研發能量持續提升,以及雲端晶片、車用電子、G2趨勢持續所迎來的客戶需求成長帶動下,今年營運表現可望較去年更佳。

雲端晶片方面,受惠居家工作(WFH)、影音串流需求興起,以及與高速傳輸、車聯網物聯網等需求相關的高速運算受到重視,帶動大型雲端CSP業者持續擴增資料中心,進而帶動伺服器、網通晶片需求提升,宜特接獲相關晶片驗證服務訂單,將是今年成長動點業務之一。

車用電子部分,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全球車市受到不小衝擊,不過自去年下半年開始市況已逐漸回溫,今年而言,由於車廠庫存水位已低,預期今年在疫情影響趨緩下,將驅動車市好轉,進而帶動車用半導體需求回升。

至於G2趨勢所帶來的機會,則預期中美對抗局勢將持續下去,而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擁有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與分工,不論中國或是美國,現階段都需要台灣所供應的半導體產品,預期台灣半導體研發動能將持續不減,宜特的業務屬於客戶研發階段無法跳過的環節,因此將同步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