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2日電)金牛年開春,台股資金轉向低位階族群,加上利多頻傳,生技股在疫苗帶動、新藥跟進下,近來重獲市場資金青睞,包括高端、台康、合一、中天、智擎、泰福-KY等多檔個股亮燈漲停,推動類股群起強攻。

生技族群近來在高端疫苗(6547)領漲連飆7根漲停板帶動下,吸引資金轉入,漲勢從疫苗股擴大至新藥、醫材族群;今天盤面包括高端、國光生(4142)、幫高端代工的台康生(6589)、高端母公司基亞(3176)均亮燈漲停外;近來新藥有望取得藥證的合一(4743)、中天(4128)、里程金入袋的智擎(4162)、益安(6499)、生物相似藥三期解盲達標的泰福-KY(6541)、以色列新藥證到手的藥華藥(6446)均攻上漲停板。

另外包括浩鼎(4174)、永昕(4726)、亞諾法(4133)、ABC-KY(6598)、寶齡富錦(1760)、達亞(6762)、杏輝(1734)、杏國(4192)、華廣(4737)、易威(1799)、天良(4127)、欣大健康(4198)等均亮燈漲停。

生技類股今天群起強攻,帶動上市生技指數大漲逾3.29%,上櫃生技指數則勁揚逾5.48%。

高端是最快進入COVID-19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的本土疫苗廠,日前傳出二期臨床試驗人數破千人,市場樂觀期待疫苗二期臨床3700人收案目標可順利達成,力拚6月申請緊急授權許可(EUA)目標。高端今天連續飆出第7根漲停板,以216元漲停價收盤,2月以來漲幅已翻倍。

高端強勢吸睛,帶動上游原料及代工生產的台康生(6589)漲勢,今天同樣亮漲停,股價來到65.5元,2月以來漲幅達70%。為了配合防疫生產的備貨,台康及高端過年期間相關產線均停休,市場期待高端未來疫苗若能順利上市,除本身自製廠內的充填產能外,大批量產的需求有望轉向委託台康代工。

合一手上多款新藥進度持續向前推進,備受矚目的糖尿病足慢性傷口潰瘍(DFU)新藥ON101,全力向領證邁進;另外治療嚴重氣喘的FB704A,已向美國FDA提出二期臨床試驗申請。(編輯:郭無患)110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