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零件》Q1恐虧 飛宏仍獲特定買盤狂拉

 

 

 

 
·2 分鐘 (閱讀時間)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電源供應器-飛宏(2457)因特定買盤拉抬,近期股價狂飆,不過電子產業供應鏈缺料問題難解,飛宏自身及客戶均遭逢嚴重缺料問題影響出貨,公司亦保守看待今年上半年營運,法人預估,飛宏第1季營運恐將處於虧損,第2季能否轉虧為盈仍待觀察,飛宏今年營運雖然會比去年好,但在缺料及上游材料價格大漲下,今年能否賺錢仍是未定之數。

飛宏原本主要產品為手機電源,不過由於手機電源競爭激烈,公司將重心逐漸轉向電競、工具機、5G基礎建設及EV(電動車)等,近期市場資金追逐電動車及充電樁相關個股,飛宏因股價沈寂多年,獲得買盤拉抬,進而推升股價連番飆漲,今天盤中股價再度亮燈,創下2012年3月19日以來新高。

飛宏總經理林洋宏在去年底法說會時表示,公司跨入電動車相關產業初期以大陸市場為主,包括:電動車及充電樁等,但成果不如預期,之後公司將目標轉向歐美市場客戶,透過當地經銷商跟品牌商既有的銷售管道,用較快的速度切進市場,大陸地區則僅與車廠保持關係,目前公司已陸續跟歐美的各大車廠有業務上的合作,現有客戶涵蓋電動大巴及車廠,如果沒有意外,今年EV業務會比去年成長。

 

除EV佈局逐漸發酵,飛宏在電競及5G基礎建設今年亦可望有所斬獲。

飛宏前2月合併營收為16.3億元,公司自結稅後虧損為6763萬元,單月每股淨損為0.2元,儘管產品佈局開始見到成果,但電子產業供應鏈缺料問題日益嚴重,飛宏及客戶都因缺料出貨受到影響,加上上游材料價格飆漲,致使飛宏保守看待今年上半年營運。

 

---

2021年1月15日 — 許豐祿分析,立德被稱為是「隱藏版充電樁」,每股淨值12.15元,股價淨值比0.83倍,而它投資的公司「起而行綠能」最近跟裕隆子公司「裕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