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4-14 04:38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世芯-KY(3661)受美國將其最大客戶陸企飛騰列入新一波實體清單影響,昨(13)日股價苦吞第三根跌停,高檔買進的投資人受傷慘重,據統計,國內共有17檔基金將世芯列為核心持股,相關基金投資人也蒙受損失。

 

 
 

 

受飛騰事件衝擊,三大法人近日賣超世芯,加上昨日四大基金也加入賣超行列,衝擊世芯昨天再度以跌停價658元開出後一價到底,成交量577張,跌停委賣仍超過1.2萬張。統計三個交易日以來,世芯股價跌幅高達27%。

 

世芯4月8日收盤價902元,股價連日重挫之後,不僅現貨市場投資人荷包大失血,不少基金投資人也因此踩到地雷。根據統計,目前台股基金中,共有17檔基金持有世芯,以統一投信為大宗,17檔中,就有高達七檔的統一投信所屬基金持有世芯-KY。

 

而以持有世芯占基金淨資產比例來看,根據2月底的資料顯示,排名前五大基金分別是:統一強漢基金(新台幣)、統一強漢基金(人民幣)、統一全球智聯網AIoT基金(新台幣)、統一經建基金、群益葛萊美基金,比例分別為10.55%、10.55%、10.02%、8.88%、以及8.51%。

 

持有世芯占基金淨資產比率排名六至十名的基金,則為:統一投信的統一台灣動力基金,比率8.45%;野村投信的野村優質基金,比率8.34%;野村投信的野村優質基金.累計S類型(台幣),比率8.34%;富邦投信的富邦長紅基金,比率6.98%;富邦投信的富邦高成長基金,比率6.91%。

 

市場專家指出,由於現階段的台股市場結構,不少基金、ETF等金融商品,已形成一股「有志一同」的投資共識,不少市場突出的績優股,都是大家必備的投資組合持股之一,因此風險集中度頗高,不但形成助長助跌的態勢,投資人的賺賠也「榮辱與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