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神盾(6462)決定終止與敦泰(3545)合作關係。圖為敦泰董事長胡正大。(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神盾(6462)決定終止與敦泰(3545)合作關係!去年神盾入股敦泰,並取得敦泰一席董事,雙方計畫合攻下一代整合觸控、驅動、指紋辨識的FTDDI晶片,但神盾今日董事會通過以盤後鉅額交易方式出清所有敦泰持股,每單位價格為交易日前一天收盤價上下10%與投資人議定之,董事會通過授權董事長於適當時機進行處分交易,預計處分33966575股,終止雙方合作關係。

神盾表示,原與敦泰合作共同開發下世代全屏指紋觸控與驅動整合(FTDDI)技術,於去年5月經董事會決議投資並持有敦泰33966575股,占該公司16.14%之股權。惟由於面板技術與市場變化快速,致原合作計畫未能符合市場需求,因此經董事會通過,終止與敦泰之合作關係並預計出售全數股權。神盾將善加利用該處分利益,投入下一波新產品開發與市場商機。

神盾指出,公司致力於指紋辨識IC設計研發,於智慧型手機應用上,不論是電容式或屏下指紋辨識,產品及客戶都已遍及全球,為全球指紋辨識出貨量第二大供應商。同時,神盾也積極展開產官學研的合作,朝AI領域發展。

 

神盾擬出清敦泰持股 潛在收益可望超越上櫃來累積獲利

左為神盾財務長張家麒、右為董事長羅森洲。(鉅亨網資料照) 左為神盾財務長張家麒、右為董事長羅森洲。(鉅亨網資料照)

指紋辨識晶片廠神盾 (6462-TW) 今 (16) 日宣布,董事會通過以盤後鉅額交易方式,處分敦泰 (3545-TW) 普通股股票 3396.6 萬股,神盾表示,處分利益則待交易完成後公告實際數字,並將列入其他綜合損益,法人估,潛在處分收益估約 40-50 億元,超過神盾上櫃以來累積獲利 28.74 億元。

神盾目前持有敦泰 3396.65 萬股,持有金額約 14.08 億元,依此推算,神盾持有敦泰每股成本約 41.46 元,以敦泰近日平均價格計算,潛在收益至少 40-50 億元。

神盾指出,預計處分敦泰的每單位價格,是交易日前一天收盤價上下 10% ,並與投資人議定,實際處分收益將再公告。

神盾指出,原預計與敦泰合作共同開發下世代全屏指紋觸控與驅動整合 (FTDDI) 技術,並在去年 5 月經董事會決議投資並持有敦泰 16.14% 股權,不過,由於面板技術與市場變化快速,導致原合作計畫未能符合市場需求。

因此,神盾董事會通過,終止與敦泰合作關係,並預計出售全數股權,神盾也將善加利用該處分利益,投入下一波新產品開發與市場商機;神盾目前為全球指紋辨識出貨量第二大供應商,同時也積極展開產官學研的合作,朝 AI 領域發展。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21年4月16日電)指紋辨識晶片廠神盾 (6462) 董事會決議,以盤後鉅額交易方式處分所有敦泰 (3545) 持股,並終止與敦泰的合作關係。

神盾表示,原本計劃與敦泰共同合作開發下世代全屏指紋觸控與驅動整合(FTDDI)技術,民國109年5月經董事會通過投資持有敦泰3396萬6575股,持股比重約16.4%。

只是面板技術與市場變化快速,神盾指出,原合作計畫未能符合市場需求,董事會今天決議終止與敦泰的合作關係,並出售全數敦泰持股。

神盾董事會授權董事長羅森洲於適當時機處分敦泰持股,神盾表示,將以盤後鉅額交易方式處分,每單位價格為交易日前一天收盤價上下10%與投資人議定。

神盾指出,將會善加利用處分利益,投入下一波新產品開發。若以敦泰今天收盤價新台幣220.5元計,神盾持股市值達74.89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