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被酸只會喊停業「之後呢?」網:找中國賠呀

新頭殼newtalk | 洪翠蓮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4日一早臉書po文,提醒上班族注意防疫5件事。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24日一早臉書po文,提醒上班族注意防疫5件事。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經過周末大部分民眾乖乖宅在家,避免群聚、做好防疫後,又是新的一週開始,總統蔡英文一早再po出「上班族防疫指引」,向民眾呼籲,如果必須出門,務必做好5件事:分流上下班、使用記名卡搭公車或捷運、開車2人以上要戴口罩、室內辦公維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以及下班後就應酬,快快回家。短短半小時湧入200多則留言,幾乎都在要求政府補助以及進口疫苗。

小英總統一早7時30分左右在臉書表示,在剛剛結束的週末,有許多朋友分享在家做飯,以及空曠街景的照片,她感謝大家宅在家守台灣!因為減少出門,可以有效阻絕傳播鏈,越多人做到,台灣就能越早戰勝疫情。

今天是週一上班日,大部分民眾仍然必須出門上班,小英在臉書拜託上班族留意5件事情:

1、分流上下班,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2、搭乘大眾運輸通勤,請使用記名卡。

3、開車上下班的話,車內一個人不必戴口罩,兩個人以上記得戴口罩。

4、在室內辦公時,如果無法維持社交距離,請務必戴上口罩。

5、下班後不要應酬!早點回家,宅在家是最好的。

總統也沒忘記那些在家上班(work from home)的民眾,她特別感謝同時要照顧小孩的爸媽們,知道大家都很辛苦,謝謝配合,也請繼續加油,團結防疫守台灣。

雖然溫情喊話,不過在上午8時前的留言裡,有很大部分是希望政府能夠補貼人民生活,網友XX寬表示,政府只會喊停業,停了之後呢?喊出口不負責誰不會?馬上有網友回應「找中國要啊!畢竟武漢肺炎是中國製造出來」;網友Ken要求下令正副總統、所有內閣成員、政務官、指揮中心官員等,在疫情進入第四級時,你們的薪資減半或者不支薪,苦民所苦,馬上被其他網友轟「五毛,滾」!

網友X鈺批評蔡英文還不啟動國安基金,健保給付全民免費施打疫苗,不適合做總統,換國民黨來做……,遭到數名網友打臉,表示自己親戚去買個牛奶就確診,質問新北市不是國民黨嗎?超前部署什麼?封城升四級造成搶購,如今變成感染熱點。

 
 
有網友還是站在性別歧視角度要求總統蔡英文下台,換國民黨上台,遭到網友提新北市疫情重重打臉。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有網友還是站在性別歧視角度要求總統蔡英文下台,換國民黨上台,遭到網友提新北市疫情重重打臉。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