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亞生技拚新冠疫苗二期解盲,旗下聯亞藥昨以每股30元重返興櫃,股價受題材帶動,掛牌首日先以37.5元開盤,股價盤中衝破220元,收盤價215元,1天內股價漲幅超過6倍;分析師警示,掛牌高點恐是最高價了。 

聯亞藥掛牌前,外交部先證實,UBI集團的Vaxxinity已與巴拉圭簽訂100萬劑疫苗採購合約,而Vaxxinity正是聯亞關係企業,掛牌前傳巴拉圭訂單捷報,不少生技業者質疑是「自導自演、疑似炒股」。 

生技業的質疑,並非沒有道理;聯亞藥掛牌前,聯亞生技表示,巴拉圭是第1個確認購買疫苗的國家;但昨又透過聯亞藥發重訊,證實聯亞藥、聯亞生技皆未接獲採購合約的委託代工訂單;生技業者表示,高端疫苗日前傳出拿到菲律賓訂單,股價馬上漲停板,最後證實烏龍一場,股價應聲而跌,類似的劇情,竟在聯亞藥掛牌之際上演,哪有這麼巧合的事情? 

掛牌首日發重訊,聯亞藥表示,由於受到各界矚目,主管機關昨要求,沒有接獲訂單、就要先澄清;聯亞藥進一步指出,Vaxxinity前日證實巴拉圭的採購合約,不可能馬上就跟聯亞下訂單,且牽涉美方的作業流程,強調這不意味巴拉圭100萬劑的疫苗不是由聯亞生技供貨,只是訂單簽訂的流程尚未完成而已。 

掛牌首日扯入「炒股疑雲」,聯亞藥強調,沒有炒股,巴拉圭疫苗訂單更是「有苦難言」。 

聯亞生技巴拉圭訂單,恐怕是空歡喜一場;分析師警示,聯亞藥掛牌有慶祝行情,220元可能是最高價,關鍵點還是要看6月底、即下周二期解盲結果而定。 

分析師進一步指出,聯亞藥在聯亞生技研發的國產疫苗上,是扮演針劑充填、較下游的生產角色,毛利較低、股價不能與高端比擬,其次,聯亞藥的股價走勢,也將跟大股東,如聯亞生技經營態度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