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9日

【時報-台北電】鋼鐵族群整理一段時間後再度颳起鋼鐵人旋風,28日出現族群性強攻漲停走勢,外資迅速瞄準台股鋼鐵族群一哥中鋼(2002)。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隨大陸意圖提升關稅、減少鋼鐵出口,有利大陸以外鋼廠表現,中鋼將搶搭歐美強勁復甦商機,升評至「優於大盤」、合理股價預期50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大陸政府試圖同時達成經濟穩定增長、讓通膨維持可控水準,並兼具達成碳中和目標,交織出投資布局兩難處境,在基礎原物料中,應特別留意有堅實基本面支撐者,特別青睞鋁、鋰與玻璃等次族群。

摩根士丹利分析鋼鐵產業前景,發現憂喜參半,首先,大陸為了實現碳中和目標,將會使產量減低,成本也會變得更高,但另一方面,考量製造端成本壓力龐大,大陸政府也在積極控制原物料價格。儘管大陸鋼鐵重鎮唐山的產能利用率已將降至60%,粗鋼5月產量仍年增13.5%,大摩研判,下半年可能會見到更多生產管制,大陸政府也可能提高出口關稅,以確保大陸市場鋼鐵價格較低。綜合上述狀況,對大陸市場以外的鋼鐵價格反而有利。(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簡威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