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陽明、萬海驚現3大價位 散戶沒出手恐滅頂

05:10 2021/07/11 中時新聞網

台股周線出現連七紅之後,本周收黑,主因在航運股有較大幅度的拉回,當然電子權值股 沒有表現也是周線收黑原因。周五美國鷹派出來喊話要提前縮表,造成美股恐慌,但就技 術面而言,美股只是漲多回檔,多頭格局並未破壞。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已說通膨是 短期現象,年底前通膨率會控制在2%以內,如果是這樣,那麼炒高的原物料股就要留意高 檔的風險。

另外,全球航運運費的高漲引起美國總統拜登的注意,決定頒布行政命令,要解決運費不 合理狀況,也許是拜登看到了甚麼,但以筆者來看,運價持續高漲對於出口商是成本的增 加,而且塞港不可能永無止盡的塞下去,再加上全球最大航商馬士基的股價已經一個月沒 有再創新高,對岸的中遠海控這兩天也快速拉回10%,對於已經漲太高的航運股要保守以 對,留意陽明180元、萬海258元、長榮170元若帶量跌破,則必須執行停利或停損動作。

另外,在周五盤後,台積電公布6月營收1481億創下歷史新高,第二季財報也順利達標, 這對於蟄伏已久的電子股無疑是一劑強心針,畢竟過去2個月,電子股都處在4成以下的資 金比重,對於大盤而言,也是為何會萬八過高拉回的原因。 展望下周,若傳產的資金可以順利回流到電子,然後由台積電領軍上攻,那麼這個行情未 來將可以走的更紮實,所以下周留意資金結構的轉換,傳產回檔的風險,以及質優電子股 的機會。 目前可以留意6月營收表現亮眼的公司,如亞光,6月營收18.9億,創下9年來單月新高, 若以Q2的業績約52億,單季大有挑戰1.5元以上機會,更何況亞光在車用鏡頭布局多年, 隨著5G、AI、LIDAR等應用的蓬勃發展與自駕車時代的來臨,相關產業的產值可望爆發性 成長;另外,電動車已經是長線趨勢之一,近期相關跨入車用個股如朋程、強茂漲勢非常 凌厲,6月創新高的車用零組件還有貿聯ky和瀚荃,本益比都在15倍以內的低估範圍,建 議可以逢低做留意。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711000029-26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