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航運族群今年初來漲勢洶洶,貨櫃三雄股價頻創新高,然近期股價連跌數日,讓不少手上有航運的股民哀鴻遍野,不過財經網美胡采蘋表示自己一張也不賣,從數據來看,陽明5月EPS破3塊,萬海6月營收180億,不禁質疑「股價這樣合理嗎?」。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簽署一份廣泛性行政命令,共計72項措施及建議,涵蓋範圍許多行業,除了其中針對壟斷行為一些措施,被各界揣測是針對科技巨頭,也傳出拜登擬對近期飆升的航運運價進行調查,而歐盟也有意跟進。

航運族群近期股價疲軟,貨櫃三雄跌一片,從高點下跌了逾3成,其中股價最高的萬海自7月初盤中高點353元,一路下跌至235.5元;貨櫃三雄今(14日)仍收黑,長榮以跌停作收,收在148.5元;陽明跌逾7%,收在163元;萬海小跌1.93%,收在253.5元。

財經網美胡采蘋昨(13日)於臉書上發文,針對近期航運族群連續多日的下跌,分享自己近期的想法,從數據上來看,陽明5月EPS破3塊,萬海6月營收180億,而去年一個月才6、70億,若將這些業績乘上10至12個月,試問這股價合理嗎?

不過胡采蘋也強調,她講的不一定對,但她自己是這樣想的,而相較之下,她認為當務之急還是疫苗接種比較重要,至今簡訊都還沒收到,「錢哪有命重要」。

貼文一出後,底下留言紛紛回應,「這幾天有加減買零股」、「明明這麼賺錢的公司,卻跌停到令人心碎」、「我也是選擇一張不賣」、「零股默默買,起航我的伙食費就都有了」、「今日進場撿了」。(中時新聞網 蔡宗倫)

※免責聲明: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站立場,也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自行審慎判斷評估風險。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昨(12日)最新立委財產申報出爐,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名下僅有61萬現金且無房產,被封為「最赤貧立委」引起網路上不小討論,財經專家胡采蘋今在臉書主動「伸出援手」,建議洪申翰可以購買長榮航運的股票,明年財產申報時,就能擺脫最赤貧立委的封號。

洪申翰去年5月申報財產時,現金存款僅有61萬餘元,另有一張保單,但名下並無房產,雖有一輛代步機車,但依法機車無須申報,被外界評為本屆最赤貧立委。

胡采蘋創於粉絲專頁「Emmy追劇時間」建議,洪申翰應該要去買長榮海運的股票,並加碼分析股票後市,「由於全球庫存水平都非常低,導致瘋狂補庫存,甚至美西線因為碼頭工人生病無法卸貨,報價大漲。」

蘇伊士運河塞船則加劇了全球大缺櫃的狀況,胡采蘋說:「3月底蘇伊士塞船是一個暴漲的信號,全球貨櫃已經很塞了,這下子更要排隊進港,剩下的就是還能漲多少的問題,這種行業沒在跟你客氣的。」

另外,胡采蘋認為航運三雄業績亮眼,萬海公告單月營收成長100%,陽明成長90%,長榮是134%,今年每一個月都比去年十二月還高,因此建議洪申翰可以選擇長榮航運做為投資標的。

有趣的是,胡采蘋透露自己稍早與洪申翰電話聯絡上,已經好好開導洪申翰理財,胡采蘋表示,「我好好的勸說了他一番,並且立刻督促他的秘書去幫他開證券帳號,明年財產申報時申翰的財產必須破百萬,我國赤貧立委的經濟狀況必須改善。」並在文末標註不然我財經網美四個字倒過來寫、不許人間有赤貧等,引起熱烈討論。

( 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