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蘇厚合指出,元太(8069)電子貨架標籤(ESL)業務進入內生成長(organic growth)模式,該業務2020~2023年營收年複合成長率達30%,將推測合理股價拉升至三位數的100元,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

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歐洲與北美客戶加速採用ESL,元太先前更宣布進一步擴張產能,其薄膜材料產能至2022年底至少將會翻倍,以支撐不斷提高的ESL與彩色電子紙顯示器(EPD)的需求。

根據瑞信所做通路調查,並參照電子貨架標籤業者SES-imagotag對產業後市觀點,蘇厚合認為,因應疫情變化,美國與亞太眾多零售業者面臨工資上漲與社交距離的要求,更願意採用ESL以降低對勞動力的依賴,研判ESL業務2020~2023年營收年複合成長率達30%。

同時,物聯網(IoT)、ESL產品占總體營收比重將從2020年的35%,至2023年增加到五成左右,且因此部分毛利率估計達65%,比起電子閱讀器毛利率30~35%高出許多,所貢獻的營業利益會比營收比重更高,來到六成。

外資估計,元太2021~2023年每股純益各是4.31、5與6.16元,年增率維持在高檔的16~35.5%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