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配合越南政府因應疫情最新規定,南越工廠暫停營運
(110/07/21 05:30:27)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1477)聚陽本公司配合越南政府因應COVID-19疫情發佈之最新規定,相關情況說明

1.事實發生日:110/07/20
2.公司名稱:聚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越南政府因應COVID-19疫情發展,於110/07/19起南部19省進入行動限制狀態
6.因應措施:配合越南政府法令規定辦理,南越工廠暫停營運。
(1)本公司將密切觀察疫情後續發展情形,以員工健康為第一優先。
(2)持續加強各項防疫措施應對疫情發展。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受到東南亞新冠疫情再升溫,國內南向紡纖廠的營運也被迫部分減產,衝擊3Q營收表現。國內2大成衣廠儒鴻(1476)及聚陽(1477)7月以來股價溜滑梯,聚陽股價失守半年線,而儒鴻也失守600元大關季線不保。值此之際,美系外資送暖出具報告,給予2大成衣廠「加碼」評等。儒鴻目標價為888元,聚陽目標價為325元。

儒鴻針織布料每月平均總產能1500萬碼,其中,越南每月700萬碼;成衣每月平均總產能1000萬件,據點都在越南。受到越南近期「三就地」政策影響,廠區員工到工率有下滑,產能恐受到衝擊。

美系外資解讀市場有3點誤導:一、所有工廠仍在生產:儒鴻越南的工廠(織布/成衣)仍在生產,因為一些工人仍能滿足「三就地」即在工廠工作、吃飯、睡覺等要求,工人繼續到工廠賺取生活工資,與市場認為生產完全停止並且影響產能有所落差。

二、卡車仍然可以送貨/取貨:只要司機有證明Covid-19測試結果為陰性,就可以進/出工廠,交付原材料並運送成品,這應該有助於儒鴻營收維持。

三、出口可能會稍微順暢一些:鑑於許多工廠已經停產或越南產量減少,集裝箱運輸能力可能不那麼緊張。因此能夠生產和交付貨物OEM製造商,之前出貨塞港的問題可望略為紓緩。

至於聚陽方面,該公司在越南有四家工廠,南北越各2家,總計員工超過1萬名,佔集團產能的40%。此次受影響為南越廠,占產能約15%。外資認為,今年品牌商都渴望擁有盡可能多的庫存,因應即將到來的返校季和假期,所以訂單對OEM廠不是問題。聚陽股價目前已經過度反應利空,提供了進場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