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撈就撈?第3檔航運玩現增 網爆松山哥危險了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807002177-260410?chdtv

13:20 2021/08/07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航運股周五(6日)人氣回籠,其中散裝的四維航強攻漲停備受矚目,四維航上半年營收 逾20億元表現亮眼,公司決定辦理現金增資,主要用於償還銀行借款,成為繼陽明、台驊 後,今年第三家宣布增資的航運業者。四維航現增消息披露,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 示「陽明沉船,大成鋼生死未卜,又來一個」、「松山哥:哭了」、「航運現在都來這招 呀 能撈就撈嗎?」。 散裝航商四維航今年上半年營收20.16億元,稅後純益5.35億元,每股盈餘(EPS)1.92元 ,不僅終結連續四年虧損,也創下2009年以來同期新高。四維航周五股價開小紅,盤中急 拉強攻漲停,收在54.1元,1根出量紅K棒站上月線52.4元,成交量較一日暴增4倍、逾4.8 萬張;

值得留意的是,凱基證券松山分公司周五大買11457張。

四維航董事會6日通過辦理現金增資,全數由原股東認購,不超過5萬張,將用於償還銀行 借款,同時計畫在第四季下單訂造1-2艘超輕便型船。

此外,貨攬業者台驊控股7月營收33.67億元改寫新高,月增6.96%,年增176%;累計今年 前7月合併營收高達171億元,年增125%,已超越去年全年營收的151.6億元。 四維航為繼陽明、台驊後第三家宣布現金增資的航運業者,PTT股板網友對此消息反應幾 乎一面倒,「熟悉的劇情」、「這些公司今年真的賺爛了」、「笑死漲停是在騙韭菜嗎」 、「上次是陽明增資拖累長榮萬海 四維航增資應該不會拖累散裝族群吧」、「看看大成 鋼 喊增資48元股價也逼近48元了」、「送分題 各位準備好轟炸了嗎」、「本業賺股票割 韭菜,太爽了吧」。 但也有人抱持不同看法,「股價下來才增 算有良心惹」、「四維航本業很賺,但現在新 船貴呀」、「四維航原股東可以認購,陽明就最噁」、「現增可能訂50?」、「四維航, 小心被主力玩假的,股本小,不像陽明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