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8 03:48經濟日報 文/張瀞文

 

上周戰報

 

在上周,「華爾街大亨」郭哲榮的投資組合漲6.7%,打敗大盤1.6%的漲幅,也打敗其他參賽者,本賽季首次登上周冠軍,虛擬資產擴大到375.7萬元。他上周持有的五檔個股中,以東哥遊艇(8478)大漲17.2%最強,主要是因為量增價揚;但續抱股敦泰創新高後拉回,全周跌2.5%表現最弱,也是投資組合中唯一收黑的個股。

 

本周布局

 

在新的一周,郭哲榮仍然不保留任何現金,持有個股的檔數仍維持在五檔,每檔都各配置20%的資金。他的投資組合中,有六成拿來重押航運三雄,另外四成是車用晶片缺貨受惠股。

 

在新一周的投資組合中,只有一檔續抱股,即長榮。長榮是郭哲榮本季開賽以來一直放在投資組合中的個股,主要是看好長榮是全球貨櫃業的獲利王,基本面最紮實,運力挑戰全球第五。

 

在新的一周,郭哲榮最看好的個股是菱生。他認為,目前有錢也買不到完整配備的新車,代表車用晶片還在大缺貨。缺貨最大受惠股就是封測廠菱生,訂單接到手軟,股價再戰新高;另外,車用電子持續大缺貨,朋程也受益,看好二極體大飆股飆風再起。

 

還有兩檔新增個股,也就是航運三雄中的另外兩雄,郭哲榮丟出投資組合兩周後重新撿回。陽明股票處置到11日,有機會放量起漲,先站回季線往上跳;萬海則是籌碼最乾淨的貨櫃航運股,股價下檔支撐最強勁。

 

 

冠軍的話

感謝10萬粉絲的支持。

 

多空診斷室

 

自從去年3月的8,523點以來,大盤不曾連續三周收黑K下跌,上周台股成功反彈278點,也延續這項歷史走勢,大盤多頭架構不變。而且,疫情反而是推升股市的燃料,美國Delta疫情延燒,美股卻還能創歷史新高,所以台股沒有悲觀的理由。體質優的股票拉回可分批布局,我對台股依然偏多看待。

 

投資錦囊妙計

 

從生活中找飆股,其實有利可圖。我日前在社群分享過,我認識的德系進口車商高層告訴我,車用晶片嚴重缺貨,客戶下訂的汽車到台灣後,選配不能按照當初合約說好的去交車,一些需要重要晶片的配備都缺,必須問客戶能不能接受。這種現象從沒發生過,代表車用晶片還在大缺貨中,這也讓近期的車用晶片相關股票漲聲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