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新聞網

台灣大哥大創辦人、太平洋電線電纜前董事長孫道存17日凌晨因病情惡化逝世,享壽72歲。孫道存掏空近200億的資金,引爆太電財務危機,於2004年下市,不僅數十萬股民受害,連國安基金也因此慘套近17億,有網友曬出太電的「壁紙」淚喊「還錢」,同時也感慨當時若沒掏空案,現在太電應該發展得不錯。

太平洋電線電纜前身為太平洋電線製造廠,由孫道存的父親孫法民等人所創立,在1963年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1986年交接給孫道存等二代成員接班,曾經營的有聲有色,風光一時,更創立台灣大哥大前身太平洋電信,由孫道存出任董事長,名噪一時。

然而2003年驚爆高達逾200億的虧損,2004年爆發掏空案,高達近200億的資金被孫道存掏空,隔年帳上淨值剩不到一元的太電下市,不僅數十萬的股民受害,連國安基金也因此慘套近17億元。

網友貼出108年盈餘轉增資配股。(圖/摘自PTT)
網友貼出108年盈餘轉增資配股。(圖/摘自PTT)

1名網友在PTT八卦板曬出1張太平洋電線電纜的增資配股淚喊「還錢啦」,他回憶起當時太電算蠻大間的公司,豈料竟然踩雷,應該不少人都中鏢,感慨當時若沒爆發掏空,太電現在應該可以發展得不錯,即便已經下市,現在還有配股。

貼文曝光後,底下留言紛紛回應, 「好精美的壁紙」、「就變壁紙了」、「感謝韭菜抖內」、「2260而已給他啦」、「紀念獎狀一張,真羨慕」、「壁紙+1」、「我家也是太電受災戶,聽長輩說當年掏空,事發前股價一度拉到非常高,很多人去追高」。

太電目前為未上市櫃公司,108年盈餘增資無償配股配發的實體股票無法送存集保,股東需自行保管,由於是未上市櫃公司,股東需自行尋找交易對象,由未上市股票盤商協助撮合買賣。

 

 

官司未了! 孫道存癌症病逝 曾反悔保外就醫|TVBS新聞

觀看次數:1,595次
2021年11月18日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罹癌保外就醫,11/17凌晨三點多病逝北醫,但他留下多起涉及天價求償的官司,過去他豪奢形象,被諷刺孫道存有三寶,是掏空、欠債、逛微風,還被說是台灣最有錢的窮人,如今逝世後,留下的龐大債務,恐怕也無法追討。

--

名媛孫芸芸父親、前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董事長孫道存,今年4月發監執行,上個月因肺部腫瘤擴散保外就醫,今天凌晨3時許過世。另有媒體報導,孫道存罹患的是攝護腺癌。

--

 

情史豐富!娶3妻交往4女 孫道存出手闊綽|TVBS新聞

觀看次數:7,462次
2021年11月17日

孫道存除了事業受矚目,他生前有3段婚姻,曾經交往4名女友,感情生活豐富。和第二任妻子何念慈結婚31年,育有名媛孫瑩瑩和孫芸芸,也和影星顏寧,演員張瓊姿的姊姊張瓊玲有過一段情;最後娶了國中同學女兒、小他32歲的嫩妻吳逸萍,孫道存對每任妻子和女友,出手都很大方,送珠寶、豪宅和股票,就連破產後還送嫩妻名牌禮物,被稱為「全台最奢華的破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