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有買投資型保單的人,要多注意標紅字的投資型保單報導。

---

月繳千元 萬能壽險很保險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金融風暴,許多投資型保單保戶不是停扣就是解約,各壽險公司新契約業績表現超爛,投資型保單解約潮箭在弦上。壽險業鼓勵客戶危機入市,只要每月持續扣1,000元,即使保單帳戶價值變成零,保證保單在65歲前不會停效。

保誠人壽副總經理王淑華表示,金融風暴衝擊下,民眾為減低經濟壓力,想盡方法節省開支,不少人甚至考慮解除保單契約減輕負擔,尤其民眾聞「投資」色變,連帶讓投資型保單銷售,也出現萎縮狀況。

也有投資型保戶雖然沒解約保單,但因為保戶經濟壓力大,不再投入新資金,保單即呈現停扣狀況,但是投資型保單仍有基本的行政管理費用,因此,當投資型保單停扣後,會先由保單的帳戶價值去墊扣這些管理成本,一旦帳戶價值被扣光,投資型保單即有停效之虞。

王淑華表示,投資型保單除投資成分外,也兼具保障,因此,一旦保單帳戶價值被扣光,保單不慎停效時,客戶同時購買的壽險保障也會失去,如此就顯得相當不划算。

王淑華表示,為了鼓勵客戶在市場危機中,仍能保有一定的投資工具同時維持既有人身保障,保誠人壽推出的一張變額萬能壽險,即附有「不停效保證」;只要保戶定期繳交基本保險費,每個月最低只要1,000元,保單即使因為投資績效不彰,導致帳戶價值不足以支付管理費用或保險成本時,甚至變成零時,保誠也會提供契約不停效保證,一直到保戶65歲為止。

王淑華也提醒消費者,投資型保單若停效後,有兩年的寬限期,即保戶在兩年內,只要再注入資金,回復帳戶價值,保單即可復效。王淑華表示,保障型的投資型保單,有高額的保障倍數,能滿足保戶對高額壽險保障需求,保戶等於用小錢就買到高保障,在市場不穩定狀況下,反而是較佳選擇。

【2008/10/01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