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聽說電視冠軍的各式大胃王比賽,也是因為有學生在家練習翹辮子,就全面停辦了。雖然是比較健康,但奇怪的是,後來的電視冠軍,就沒那麼好笑也沒那麼精彩了。只剩下一年一度的美國熱狗大賽…

大葉大學大胃王比賽傳意外 參賽學生疑似噎

更新日期:2008/10/23 16:14

彰化縣大葉大學舉辦大胃王比賽,研究所二年級陳姓參賽學生疑似發生噎死的不幸意外,校方已報請檢察官相驗、確定死因。大葉大學表示,未來學生辦活動將以此為殷鑑,要求把學生安全列為首要條件。

 

大葉大學總教官詹慶臨表示,學校依往年慣例舉辦最受學生喜愛的大胃王比賽,但是遊戲規則由過去的最最多增加吃最快的項目。由於時間在中午時分,報名參賽的學生十分踴躍,就讀生物產業科技研究所二年級的研究生陳俊英,在完成第一回合比賽時,疑似在比賽中短時間內吞食大量食物,感覺身體不適,一陣狂嘔後昏倒,後來經由同學與校護協助進行CPR並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死亡。

 

大葉大學總教官詹慶臨表示,校方對這起意外感到相當遺憾,將會配合檢警單位進行後續調查事宜。另一方面,今後所以學生活動都將以此為教材,要求學生把安全列為首要條件。

 

大葉大學說,希望同學能熟記通報以及急救程序,因為,身邊任何一個人都是別人的貴人,在遇到緊急狀況時可以及時伸出援手,幫助別人。

 

不過警方質疑,學校在舉辦具有危險性比賽,沒有成立醫療小組,另外,這名參加大胃王比賽後身亡學生的真正死因,是因為嘔吐物所造成,還是有先天性疾病,都已經報請檢察官進行相驗加以釐清。

 

(2008/10/23 下午 04:14:08 劉文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