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金革創辦人陳建育的「贏在不可能」這本書最近好像賣得很好,

所以就去看了一下金革的資料…(98年11月的營收暴衝30倍,這是怎麼回事啊?)

金革這家公司不簡單的地方在於它是本土第一家上櫃的唱片公司(應該是吧…)

發行的凱文科恩系列專輯非常賣座(凱文還來台灣開演奏會,大爆滿,金革在場外也賣了非常多CD)

金革是94年3月22日上櫃的,從88年到92年,每年的EPS都在1.0到1.7左右,上櫃前的93年達到最高峰1.9

94年就變成0,95年小賺4毛,96、97年分別虧了1.2元,(去年一直觀注卻沒有下手的新股,錯失之後,後來都狂飆,但看到金革的例子,就…)

後來引進了營造商入股,董監改選之後,陳建育就「退休」了…(咦…,聽說他說是寧願賣資產,也要與公司共存亡的…)

營收也有一部分轉往營建去了。(咦…)

聽說金革會上櫃,是陳建育的哥哥鼓勵他的,因為用直銷賺大錢不夠看,股票能上市櫃才厲害(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