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Tsai Eng-Meng

$8,000 M562

Wei brothers

$6,600 M-3

Tsai Wan-Tsai & family

$6,200 M834

Terry Gou

$4,800 M625

Barry Lam

$4,200 M636

Luo Jye & family

$3,200 M877

Samuel Yin

$3,100 M628

Cher Wang & Wenchi Chen

$3,050 M559

Lin Yu-Lin

$3,000 M7710

Wang Yung-Tsai

$2,900 M9211

Lin Rong San

$2,800 M7312

T.Y. Tsai

$2,200 M-13

Chang Yung Fa & family

$1,850 M8514

Jason Chang

$1,800 M6815

Chao Teng-Hsiung

$1,700 M6916

Hsu Chen & family

$1,600 M6117

Allen Horng & family

$1,500 M5317

Liao Long-Shing

$1,500 M-17

Suhon Lin

$1,500 M8517

Tseng Shin-Yi

$1,500 M8521

Eugene Wu & family

$1,450 M6722

Tsai brothers

$1,400 M-23

Chen Yung-Tai

$1,300 M-24

Leslie Koo & family

$1,270 M5825

Douglas Hsu & family

$1,250 M7025

Tsai Chi Jui & family

$1,250 M7327

Kenneth Yen & family

$1,120 M4728

Jeffrey Koo & family

$1,100 M7929

Tsai Ming-Kai

$1,050 M6230

Lin Ming-Cheng & family

$1,020 M7030

Wu Chung-Yi

$1,020 M5432

Lin Yu-Chia & family

$1,000 M9633

Chen Hsien Min & family

$990 M6234

Duncan Wang & family

$975 M-35

Tsai Yung-Lung & family

$940 M5736

Michael Chiang

$900 M6036

Lin Ming-Hsiung

$900 M-38

Shi Wen Long

$890 M8539

Steven Pan & family

$825 M4840

Chen Chao-Chuan & family

$800 M-

 

 

中國旺旺去年大賺163億

 

2013年03月06日  
中國旺旺去年獲利年增32%至5.54億美元,推升昨TDR股價創3個月來高點。資料照片

【張嘉伶╱台北報導】米果大廠中國旺旺昨在港公布2012年財報,全年營收33.59億美元(約990.9億台幣),年增14%,毛利率39.5%,稅後純益年增32%至5.54億美元(約163.43億台幣),每股純益0.0419美元(約1.24元台幣)。

TDR創3個月來高點

受惠財報亮麗,昨中國旺旺香港母股及TDR(Taiwan Depositary Receipt,台灣存託憑證)股價同步走高,TDR在台股價昨漲12.5%,收43元,創逾3個月新高;香港母股收盤漲3.61%,至11.48港元(約43.89元台幣)。
中國旺旺主管指出,去年各項成本改善效果顯現,且原物料價格回跌及產品漲價影響,帶動集團毛利率上升4.7個百分點至39.5%。由於營收、毛利率及獲利全數升溫,中國旺旺還宣布擬配發期末股息0.0196美元(約0.58元台幣),以回饋股東。
中國旺旺指出,去年中國受全球金融環境影響拖累,但公司營收仍年增14%。去年中國旺旺3大類產品佔總營收比重分為乳品及飲料類50.9%、休閒食品類24.7%、米果類24.2%,證明乳品及飲料已為新動能。
中國旺旺表示,因「旺仔牛奶」銷量穩步成長及售價提升,去年營收年增23.3%達15.29億美元(約453億台幣),推升去年乳品及飲料類總營收年增22.6%。
另今年資本支出約2.7億美元(約80.07億台幣),用於取得工廠土地、建廠、設備採購、增加資訊與倉庫設備等。中國旺旺去年資本支出2.434億美元(約72.18億台幣)。

富比世富豪 蔡衍明登台灣首富

 

(中央社紐約4日綜合外電報導)「富比世」今天公布年度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以98億美元排名台灣第1,全球排名112。

富邦集團創辦人蔡萬才家族以78億美元排名台灣第2,全球排名第153。

聯邦企業集團創辦人林榮三以40億美元排名台灣第3,全球第329。

正新輪胎羅結家族以39億美元台灣排名第4,全球第346。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以37億美元居台灣第5,列全球363。1020305

--

2010-04-01

富比世排行 台灣40富豪出列

【富比世提供/Russell Flannery撰稿】

富比世2010年度臺灣富豪榜,郭台銘仍穩坐首富之位。

亞洲經濟正在復甦,而依賴於貿易發展的臺灣經濟雖然是該地區受全球經濟衰退影響最為嚴重的一個,但也正在逐步回暖。臺灣一些最成功企業家們的財富也隨之「水漲船高」。臺灣頂級富豪的累計身家增長至700億美元,去年6月我們公佈2009年度榜單時僅為550億美元。而這仍然低於2008年創下的770億美元的紀錄。

臺灣一些領先的科技企業家力拔頭籌,其中有許多都年事已高。執掌著全球最大電子契約製造商鴻海精密 (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的郭台銘 (Terry Gou) 在本年度位居榜首,身家達59億美元。而隨著晶片設計企業聯發科技 (Mediatek) 股價飆升80%,董事長蔡明介 (Tsai Ming-Kai) 在財富榜上的排名上升至第13位,而副董事長卓志哲 (Cho Jyh-Jer) 也在今年首次入圍「臺灣40富豪榜」,位列第37位。

除此之外,記憶體供應商創見資訊 (Transcend Information) 董事長束崇萬 (Peter Shu)(第27位)的身家從5.75億美元增長至9.25億美元。半導體封裝企業日月光半導體 (Advanced 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 董事長張虔生 (Jason Chang) 的財富從上年的11億美元激增至17億美元,位居榜單第12位。位於榜單第6位的是廣達電腦 (Quanta Computer) 董事長林百里 (Barry Lam),鑒於旗下筆記本電腦生產業務前景看好,其身家從上年的21.5億美元增長至30億美元。

在缺席上年榜單之後,有三位富豪今年重回榜單,其中包括鄭崇華 (Bruce Cheng)(第39位)和何壽川 (Ho Show Chung)(剛剛居於第40位)。鄭崇華旗下的台達電子 (Delta Electronics) 主要為頂尖電子產品公司生產電源元件;而何壽川在一些最大的電子書螢幕供應商中均有持股。

對於諸如大型物業擁有者林堉璘 (Lin Yu-Lin)(第7位)等那些財富與臺灣本地經濟更為息息相關的富豪而言,他們的身家也更加殷實。由於市場認為兩岸有望達成的貿易協定——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將有助於刺激房地產市場的需求和消費者的消費,房價已一路上揚。遠雄 (Farglory) 董事長、臺灣首屈一指的房地產開發商趙藤雄 (Chao Teng-Hsiung) 今年的身家為14億美元(第15位),繼續躋身全球超級富豪榜。

而相對於僅僅關注臺灣市場的富豪而言,那些投身於飛速發展的大陸市場的企業家們甚至有了更大的飛躍。康師傅控股 (Tingyi) 的魏應州 (Wei Ing-Chou)(第5位)和旺旺 (Want Want) 的蔡衍明 (Tsai Eng-Meng)(第4位)都是食品飲料行業的大亨,他們的財富分別增長了13億美元。羅結 (Luo Jye)(第9位)旗下輪胎製造企業正新橡膠 (Cheng Shin Rubber) 在與臺灣僅隔著一條臺灣海峽的福建省經營著一座大型工廠,其財富從上年的15億美元增長至今年的23億美元。

除了卓志哲以外,今年另一位新上榜富豪是秦榮華 (Chin Jong Hwa)(第36位),他旗下的敏實集團 (Minth) 在中國大陸為汽車市場供應零部件。已故富豪王永慶 (Y.C. Wang) 的胞弟王永在 (Wang Yung-tsai)(第10位)也首次上榜。去年的首富——國泰金控 (Cathay Financial Holding) 的蔡氏家族——滑落至第2位,雖然家族財富從51億美元增長至58億美元。

也有幾位富豪錯失上榜機會,其中包括在中國市場銷售糖果的徐福記 (Hsu Fu Chi) 徐氏家族,以及零售企業達芙妮 (Daphne) 的聯合創始人陳賢民 (Chen Hsien Min)。

排名——臺灣40富豪榜
1.郭台銘 (Terry Gou)
2.蔡氏兄弟 (Tsai Brothers)
3.蔡萬才 (Tsai Wan-Tsai)
4.蔡衍明 (Tsai Eng-Meng)
5.魏應州 (Wei Ing-Chou)
6.林百里 (Barry Lam)
7.林堉璘 (Lin Yu-Lin)
8.林榮三 (Lin Rong San)
9.羅結 (Luo Jye)
10.王永在 (Wang Yung-tsai)
11.王雪紅 (Cher Wang) 和陳文琦 (Wenchi Chen)
12.張虔生 (Jason Chang)
13.蔡明介 (Tsai Ming-Kai)
14.吳東進 (Eugene Wu)
15.趙藤雄 (Chao Teng-Hsiung)
16.蔡其瑞 (Tsai Chi Jui)
17.徐旭東 (Douglas Hsu)
18.張榮發 (Chang Yung-fa)
19.尹衍梁 (Samuel Yin)
20.許文龍 (Shi Wen Long)
21.辜成允 (Leslie Koo)
22.嚴凱泰 (Kenneth Yen)
23.林書鴻 (Suhon Lin)
23.鄭信義 (Tseng Shin-yi)
23.廖龍星 (Long-Shing Liao)
26.辜濂松 (Jeffrey Koo Sr.)
27.束崇萬 (Peter Shu)
28.陳朝傳 (Chen Chao Chuan)
29.吳崇儀 (Wu Chung-Yi)
30.宗成道 (Tsung Cheng Dao)
31.林明成 (Lin Ming-cheng)
32.陳永泰 (Chen Yung-Tai)
33.馬志玲 (Rudy Ma)
34.林敏雄 (Lin Ming-Hsiung)
35.林玉嘉 (Lin Yu-chia)
36.秦榮華 (Chin Jong Hwa)
37.卓志哲 (Cho Jyh-Jer)
38.侯博明 (Hou Bo-ming)
39.鄭崇華 (Bruce Cheng)
40.何壽川 (Ho Show Chung)
(Maggie Chen、Danni Cao、Mao Yanjie 和 Chloe Chen 報導)

原文:Forbes.com Taiwan's 40 Richest

更多富比世的文章

【2010-01-29 富比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