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雙漲 花旗谷月涵:超越8395後 台股有望攻上9450點

鉅亨網新聞中心 台北  2010-04-08 09:15:06 網友評論 6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昨 (7) 日台北股匯市雙雙上漲,外資連 8 日買超,在昨日買超 114 億元下,8個交易日已累計買超台股 820 億元。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指出,若台股想進一步挑戰外資圈預估高點,指數需先超越前波高點的 8395 點,谷月涵則


股匯雙漲 花旗谷月涵:超越8395後 台股有望攻上9450點
鉅亨網新聞中心 台北  2010-04-08 09:15:06 


昨 (7) 日台北股匯市雙雙上漲,外資連 8 日買超,在昨日買超 114 億元下,8個交易日已累計買超台股 820 億元。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指出,若台股想進一步挑戰外資圈預估高點,指數需先超越前波高點的 8395 點,谷月涵則預期今年上半,台股有機會攻上 9450 點。


《工商時報》報導,此波外資瘋狂加碼台股,除了匯市方面的獲利外,更看好台股短期的 3 項主要題材,分別為企業財報公布後外資獲利預估的調升、兩岸將於 6 月簽訂 ECFA 所帶來的市場氛圍,以及股東會旺季前的融券回補行情。


摩根大通證券董事長林照寰也指出,在融券回補方面,上週回補張數已較前一週下降 22%,與去 (2009) 年 10 月的高峰相較更低了 50%,預期台股 4、5 月慣見的融券強迫回補行情仍將出現。


谷月涵也對台股融券回補和資金動能題材具有相當信心,他表示台股在今年上半有機會站上 9450 點,但大前提是必須先突破前波高點的 8395 點才行。


但谷月涵也指出,若從近期台股資金動能指標變化來看,以外資、國內金融機構、散戶融資餘額合計淨買賣除以 6 個月移動平均線所得數字,目前在處於零附近;由於資金動能指標向來領先台股 2-4 個月,指數隨時可能拉回,但短線資金動能充沛是可以確定的。


在布局方面,谷月涵建議投資人逐步調降科技股持股比重,金融股投資評等則有所調升,建議首選標的為中鋼 (2002-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