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買台股 我一定會進場」

 更新日期:2010/04/09 02:16 洪正吉/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洪正吉/台北報導】

 

麥可波特昨日來台演講,這位二十六歲就擔任哈佛大學教授的世界級大師,雖然對台灣的競爭力提出各種批評,但是,他對台灣仍具信心。他強調,他對台灣未來樂觀,「若可在台灣買股票,我一定會進場」。

 

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的力邀下,麥可波特昨日來台進行三十六小時的旋風式演講行程。據了解,麥可波特的價碼也是世界級。

 

不惜重金邀請麥可波特,辜濂松說,目的只有兩個,除了希望透過邀請世界級人士,來增加台灣在國際的知名度,也希望分享國際觀點,提升台灣視野。

 

麥可波特對台灣也很捧場。他說,他對台灣未來樂觀,若可在台灣買股票,「我一定會進場」,原因是台灣的經濟表現令人印象深刻,面對困境能有這樣表現,難能可貴。

 

不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說,為了參加論壇,他重新拜讀麥可波特的所有大作,發現早期寫的現在還很好用,值得肯定,但觀念雖好,只是講了十年,台灣的問題還在,建議麥可波特下本書,能具體寫出該如何做比較好。

 

對此,麥可波特表示,不管寫不寫,可以肯定的是,這樣的書至少有徐旭東這個讀者會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