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問題三年前金管會就說他們密切注意了,三年後,糾正對那些被誤導投保的人的用處是在哪裡?

老人壽險廣告簡化 金管會提糾正

有好幾家保險公司,在電視上強力推銷老人壽險,而且強調「不用體檢、不問健康狀況,只要一通電話就可投保」;但是金管會卻發現,雖然是〞一定保〞,卻不一定領得到保險理賠。像是這種壽險規定所謂的「兩年等待期」,如果被保險人在兩年之內不幸身故,只能退回先前繳的保費,不能領保險金;而且還有的限定要意外死亡,生病的還不算。金管會認為保險公司的廣告太過簡化,容易引起消費者誤解,因此對美國人壽跟康健人壽等兩家業者提出糾正,要求限期改善。

就是這種老人壽險廣告,強調「不用體檢、不問健康狀況、只要一通電話就可投保」,最近在電視大肆宣傳下,到底廣告效果如何?

老人家們議論紛紛,因為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康,有學者認為,從保險角度來看,一般壽險公司都不願承保65歲以上老人,有這類商品來填補市場應該算是好事;不過也要提醒民眾,因為老人年紀大,保費相對比較高,而且通常壽險商品都有所謂的「兩年等待期」,如果兩年內、被保險人不幸身故死亡,就只能退回所繳保費,不能領保險金額。

而壽險公司主管機關、金管會則認為,這種「保證承保」的廣告過於簡化,沒有讓消費者充分了解契約內容,很容易誘使民眾投保,因此已向美國人壽和康健人壽兩家壽險公司提出糾正,要求限期改善廣告內容。

此外金管會也提醒民眾,投保前,最好先了解保單內容和排除條款,然後再做選擇,千萬不要輕易相信誇大的廣告,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記者賴淑敏陳柏諭台北報導

 

(2010-04-16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